Škoda 在 2023 年第二季中時藉由「Let's Explore」記者會,公布品牌近程產品規劃藍圖,從產品規劃可以看出Škoda 積極轉向電能發展的走勢,但同步仍舊對現行燃油車款的競爭力做出維持,預計 2024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的 Octavia 車系,會是燃油動力系統的最終章;而在 2023 年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 Kodiaq 與 Superb 之外,小型 SUV 的 Kamiq 與中型掀背 Scala,同樣也在 2023 年將推出小改款車型。

小改款 Kamiq 設計圖可以看到,水箱護罩換上當代家族偏近 6 角型的版本,頭尾燈組也改為 LED 燈條配置,並在其他細節處上進行調整。

近日,Škoda 率先以兩組設計草圖,也就是 Komiq 與 Scala 的小改款樣式,預告將會在 2023 年 8 月 1 日進行全球首演;依循先前原廠公布的藍圖規畫來看,小改款 Kamiq 與 Scala 應當會在 2023 年底前投產,從時間來推測,預估國內導入上市時機,可能有待 2024 上半年了。經與Škoda Taiwan 詢問,Škoda Taiwan 表示尚有許多不確定的因素,所以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臺灣引進時間。

中型掀背戰力的 Scala 也同樣進行小改款工程,頭燈造型、水箱護罩設計、保桿與氣壩等處的修飾,賦予小改款更多細膩與運動氛圍氣息。

原廠首波目前公布的設計圖樣,分別只有車頭與車尾兩個角度,因此改款是否有諸多變化比較難以判別,不過車頭水箱護罩都換上了當代、更偏近於 6 角形的輪廓樣式,並且在燈組上也進行改變,換上 LED 燈條設計,下方氣壩造型也有調整,加入了有如飛翼的飾條,讓整體造型更多了些運動化氛圍。

廣  告

根據Škoda 公布的新聞資料來看,隸屬於週期間小改款的 Kamiq 與 Scala 不僅外觀造型調整,內裝配備也有進行呼應,不過目前原廠僅公布車頭與車尾各一張的設計圖片,因此更多產品資訊可能後續會慢慢透露,或者是在 2023 年 8 月 1 日時再完整揭露。依循Škoda 發展藍圖來看,此次 Kamiq、Scala、甚至於 2024 年的 Octavia 小改款,乃是最後的燃油動力車款,後續將會更大幅度的邁入電能世代,會有那些變化相信更是吸引全球消費者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