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和電動車一樣,都會成為未來趨勢,至少從目前的發展來看,只要沒有驚天發明橫空出世,這樣的局面改變機會不大。也就是說無論個人喜歡與否,未來將有更多新車搭載更加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BMW 就是這樣期許,在接受外媒 Forbes 訪問時透露,現階段目標之一是要讓 2023 年推出的新世代 7 Series 可應用 Level 3 自駕系統,成為美國市場第一款 Level 3 量產車。

下一代 BMW 7 Series 將成為該品牌第一個搭載 Level 3 自駕系統的車系,原廠同時規劃也要成為美國市場的第一款 Level 3 量產車。(圖為 2020 年式)

目前全球首款搭載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的量產車,由 Honda 今年發表的 Legend 拔得頭籌。但由於在北美市場的雙生車 Acura RLX 已經停產,因此也無緣在該地區上市。況且即便能夠上市,也會因法規與條件不同,導致日規 Legend 的 Level 3 自駕系統 Honda Sensing Elite 無法直接應用。

先前 BMW 曾表明 iX 也具備應用 Level 3 自駕系統的硬體條件,這次接受外媒訪問時也加碼透露 iX 確實將會搭載。

即使注重車主駕馭體驗的豪華車廠,也無法置身事外,甚至在市場激烈競爭下,也加快開發速度。BMW 就是一個例子,根據 BMW 開發部門總裁 Frank Weber 接受外媒 Forbe 採訪時所透露的消息,消費者可以期待在 2023 年式 7 Series 上看到 Level 3 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導入美國市場後,也將成為當地首款具備 Level 3 自駕系統的量產車。

廣  告

而且不止 7 Series,BMW 先前曾表示 iX 純電休旅全車配置 5 組攝影鏡頭、5 顆毫米波雷達和 12 顆環車超音波雷達用來偵測路況,以硬體來說,iX 已擁有支援 Level 3 自駕系統的能力。未來也將可以透過軟體升級,甚至是 OTA 更新讓 iX 進化至 Lev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