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Škoda 旗下、僅次於 Octavia 的熱賣車款,中型 SUV 車系 Karoq 的小改款車型,終於將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正式亮相。於 2017 年法蘭克福亮相的 Karoq,在問世至今約 4 年之間,量產超過 50 萬輛,並且在超過 60 個國家販售,當然也包括在已在 2018 年 5 月導入上市的台灣,因此其小改款的消息相當值得關注。

中型 SUV 車系Škoda Karoq 的小改款車型,終於將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正式亮相。圖為歐規現行款 Karoq。

雖然Škoda 官方並沒有透露任何資訊,但就外媒捕獲的測試車間諜照看來,小改款 Karoq 的外觀設計並不會有太大變動。推測重新設計的部分應當圍繞在水箱護罩、前後燈組、以及新樣式鋁圈等部分。此外,在內裝方面,也有外媒推測小改款 Karoq,將會保留現行將中控螢幕整合在中控臺內的設計,並不會依循現今潮流、移植到中控臺上方;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原廠應該會將資訊娛樂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以更貼近車主需求。

外媒推測小改款 Karoq,將會保留現行將中控螢幕整合在中控臺內的設計。圖為歐規現行款 Karoq 之內裝。
廣  告

在動力方面,由於Škoda 執行長 Thomas Schäfer 近期表示,將只有 Octavia 以及 Superb 兩車系,會導入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因此應該可以確定,小改款 Karoq 將延續現行採用內燃機動力的設定。

雖然目前各大車廠受到晶片短缺的影響,造成新發表車系的上市時間推遲,不過仍有外媒預估,若短缺情形獲得緩解,小改款 Karoq 有望在 2022 年初正式上路,當然 U-CAR 會持續追蹤 Karoq 的更新消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