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先是在 2021 年 2 月,發表了 e-tron 系列中的動力旗艦車型 RS e-tron GT,而後又在 2021 上海車展發表 A6 e-tron 概念車、預告將在 2022 年現身。相信一定會有車迷好奇,如果把這兩款車做結合,是否有機會誕生 RS 6 e-tron?好消息是,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如果把 RS e-tron GT(圖上)與 A6 e-tron 概念車(圖下)做結合,是否有機會誕生 RS 6 e-tron?好消息是,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近期報導,Audi 有意打算最快在 2023 年時,發表 RS 6 e-tron;而與上海車展發表的 A6 e-tron 概念車不同的是,RS 6 e-tron 將會與現行款相同、是一輛「Avant」,也就是旅行車型。根據報導,未來 RS 6 e-tron 將不會取代現行燃油款 RS6 Avant,而是會成為 RS 6 車系的額外選項,所以對於傳統引擎情有獨鍾的車迷而言,或許可以鬆一口氣了。

根據 Autocar 報導,未來 RS 6 e-tron 將不會取代現行燃油款 RS6 Avant,而是會成為 RS 6 車系的額外選項。圖為現行款 RS 6 Avant。

由於在 2021 上海車展發表的 A6 e-tron 概念車,將會採用 Audi 和 Porsche 合作開發的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豪華電動車模組化平臺打造,因此也可以推測,未來 RS 6 e-tron 也會如法炮製,成為 PPE 平臺的電動性能擔當。

廣  告

至於令人相當好奇的動力表現方面,由於 2019 年發表的現行款 RS 6 Avant,在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已經擁有達 600 匹的最大馬力,因此 RS 6 e-tron 的動力也應該要在伯仲之間,才能與燃油款 RS 6 Avant 比肩。

RS 6 Avant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引擎,擁有 600 匹最大馬力與 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

對比今年初發表的 RS e-tron GT,由於配置了兩具高輸出馬達,使得最大馬力輸出來到 598 匹,甚至在升壓模式下可短暫提升至 646 匹馬力,如此的配置搭載於 RS 6 e-tron 似乎也相當合適。當然,目前這些推測都還有待官方證實,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

RS e-tron GT 由於配置了兩具高輸出馬達,使得最大馬力輸出來到 598 匹,甚至在升壓模式下可短暫提升至 646 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