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休旅以及跨界休旅盛行的今天,Suzuki SX4 S-Cross (國內導入名為 SX4 Crossover) 討論熱度的確低了許多。但無論如何,S-Cross 都曾是 Suzuki 旗下全球戰略車種,在產品實力上仍有不少值得關注的特色。最早於 2006 年出現,而就在不久之前,Suzuki 正式公布了全新第三代 S-Cross。

Suzuki 發表全新第三代 SX4 S-Cross,下個月就會在歐洲市場開賣。

或許之前因為產品定位的緣故,導致沒有那麼受到消費者青睞,因此 Suzuki 重新調整新車定位,讓 SS-Cross 車高增加,整體看來更加接近休旅車設定,同時也將原本交為都會化的造型調整至較為粗獷越野的風格。全新 Suzuki S-Cross 將在匈牙利製造,外觀設計雖然還是可以看出前代的影子,但在導入新世代設計元素後,還是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

雖說是大改款,但從規格數據來看,會讓人懷疑仍使用第二代的平台修改而來。

三點式 LED 燈組與水箱護罩中央飾條相連,搭配呈現出一些肌肉感的霧燈區域還有保險桿下方進氣壩與霧銀色護板,除此之外,輪拱外側也用上黑色塑膠護板,帶來較為鮮明的越野氣息。車尾的改變同樣明顯,更為寬厚的透明尾燈在充滿立體感的鈑件上看起來格外引人注目。

內裝也有幾處與過去相似,加上了新配備之後看上去仍有點眼熟。

雖然 Suzuki 表示這是全新大改款,並且徹底改頭換面,但從車輛規格來看,仍然讓人不禁懷疑這僅為一輛「重度改造」的新車。其理由在於車長 4,300mm、寬 1,785mm,還有軸距 2,600mm,都和上一代版本完全相同,僅車高增加讓新車看起來比較接近休旅。過去 SX4 S-Cross 安裝在車門上的後照鏡頗具特色,第三代大改款也沒有對此做出改變。

廣  告

進入車內,內裝也一樣可以看到幾處過去的色彩,比如兩側空調出風口就是一個例子。當然仍有不少新配備,像是 9 吋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只是除此之外,空調介面、駕駛模式旋鈕…等等都讓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動力方面搭載 1.4 升輕油電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127 匹與 23.9 公斤米扭力,應該就是用於 Swift Sport 上的那一套動力系統。0~100km/h 加速為 9.5 秒,Allgrip 全時四輪傳動車型則為 10.2 秒。新車預計下個月開始在歐洲販售,拉丁美洲、大洋洲與亞洲地區,則會在 2022 年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