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應日益嚴苛的新車排污法規,許多品牌車廠皆已紛紛推出油電、PHEV 以及全新純電車款對應,但就 Suzuki 目前的新車產品線來說,僅加入了 12V 以及 48V 輕油電系統,對於車輛碳排放量的降低效果仍有限。不過近期根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一份 Suzuki 新車推出計畫,已因媒體訪問的相關報導而曝光,其中主要揭示了 Suzuki 新世代 SUV 車款的推出時間。

2022 年,Suzuki 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大改款 S-Cross HEV(歐規 SX4)以及 Vitara HEV 油電車型,而新一代 SX4 亦有望在 2022 年導入國內販售。

依媒體先行曝光的 Suzuki 新車推出計畫顯示,2022 年 Suzuki 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大改款 S-Cross HEV(歐規 SX4)以及 Vitara HEV 油電車型,另外主要針對印度市場推出的 Maruti Suzuki Vitara Brezza 車系,也同樣將在 2022 年發表 HEV 油電車型,但新車計畫中僅標示上述車型皆為油電車型,並未詳細標記為輕油電或是油電動力配置。

針對印度市場,Suzuki 除了將在 2022 年發表 Vitara Brezza 車系的 HEV 油電車型外,也將在 2022 年下旬推出與 Toyota 與共同研發、隸屬於 B 級距的全新油電休旅。2024 年下旬至 2025 年初,Suzuki 則預計將推出原廠代號為 Y17、隸屬於 C/D 級距,主打印度市場的全新運動休旅。

另外較為特別的是,Suzuki 也將在 2022 年下旬推出隸屬於 B 級距的全新油電休旅,其乃是 Suzuki 與 Toyota 與共同研發、主要是針對印度市場所開發的全新車型,但目前僅有 YFG 車型代號,尚未能確認其正式車型名稱為何。而在 2023 年,Suzuki 亦將在印度市場推出原場代號 YTB 的全新油電休旅,提供更豐富的車型選擇。

針對歐洲市場部分,Suzuki 則預計將在 2023 年發表,首度採用純電動力的全新 A-Crossover 入門跨界車型,推估可能是現行 Ignis 車系的後繼車型。

針對歐洲市場部分,Suzuki 則是預計在 2023 年發表,首度採用純電動力的全新 A-Crossover 入門跨界車型,並於年底發表大改款的 Vitara 車系,且除了 HEV 油電車型外,更將首度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而在 2024 年將帶來針對歐洲及日本市場開發的 B 級距油電 SUV 車型,至於頗受消費者關注的 Jimny 車系,也將於全球市場推出 LWB 長軸及 HEV 油電車型。

Suzuki 預計在 2023 年底發表大改款 Vitara 車系,除了 HEV 油電動力外,更將首度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選擇。(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Suzuki Jimny 車系在 2024 年將進行小改款的動作,並首度推出 LWB 長軸及 HEV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而在預計 2024 年下旬至 2025 年初,Suzuki 則預計將推出原廠代號為 Y17、隸屬於 C/D 級距,主打印度市場的運動休旅產品,以及與 Toyota 共同開發、原廠代號為 YY8 的純電運動休旅,也將在 2024 年正式登場。就目前揭示的 Suzuki 新車計畫看來,除了油電動力的普及化之外,已可推估將有一款 PHEV 插電式動力,以及兩款全新純電運動休旅將陸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