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 MIH 聯盟甫於 10 月 18 日對外亮相的電動旗艦轎車作品 Model E,其近日攜手 Pininfarina 工作室於 IMXHK 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展出,展期為 12 月 1 至 5 日、是 Model E 繼鴻海自家舞臺後的海外首演,Model E 預計將採前後四驅雙電動馬達,達到約 750 匹馬力、76.5 公斤米扭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2.8 秒,並具備 750 公里續航力。

鴻海近日攜手 Pininfarina 工作室於 IMXHK 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展出 Model E,是繼鴻海自家舞臺後的海外首演,Model E 預計將採前後四驅雙電動馬達,達到約 750 匹馬力、76.5 公斤米扭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2.8 秒,並具備 750 公里續航力。

2021 年度的 IMXHK 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International MotorXpo Hong Kong),其展期為 12 月 1 日至 5 日,舉辦地點為 AsiaWorld-Expo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而先前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就曾於 2019 年度的 IMXHK 展覽中,展出過 H2 Speed concept 氫動力高性能概念車。

先前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就曾於 2019 年度的 IMXHK 展覽中,展出過 H2 Speed concept 氫動力高性能概念車。

Model E 主要參數

  1. 車長:5,100mm
  2. 軸距:3,100mm
  3. 0.22 低風阻值
  4. 動力:550kW(750 匹)、750N-m(76.5 公斤米)扭力
  5. 百公里加速 2.8 秒

至於此次展出定位為電動旗艦轎車的 Model E,則是鴻海科技集團與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共同開發,繼 2021 年 10 月 18 日鴻海科技日 HHTD21 活動後,首度於臺灣市場外的舞臺進行 Model E 首演。

先前 Model E 才於 2021 年 10 月 18 日在鴻海科技日 HHTD21 活動進行首次公開亮相。

根據鴻海先前資訊顯示,Model E 強調作為一款科技創新的豪華旗艦轎車,其車長達到 5,100mm、軸距則為 3,100mm,不僅能符合中、高端消費客群需求;同時也是商務人士移動的優質首選,後座空間可成為專屬行動辦公室,並且將個人行動裝置與座車無縫接軌串聯,提供獨特的「臉部識別」用於車門開啟、智能車窗以及車輛與環境互動等一系列智能應用。全車側面車窗更是可開啟電控隱私玻璃,提供旗艦級的隱私隔絕。

Model E 全車側面車窗更是可開啟電控隱私玻璃,提供旗艦級的隱私隔絕。

除豪華、舒適的車型和內裝,Model E 還搭載「高性能電驅」與「先進動態控制技術」,搭載前 150kW、後 400kW 雙電動馬達,形成四輪驅動布局,讓動力性能輸出達到約 750 匹馬力、76.5 公斤米扭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2.8 秒,強調其整體性能優於市面同級車款,也有逼近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水準。同時,Model E 還具備 750 公里續航力,來解決電動車用戶里程焦慮的痛點。

廣  告

Pininfarina 執行長 Silvio Angori 表示:「我們非常自豪地向 IMXHK 觀眾,展示 Model E 這一款代表 Pininfarina 設計專業、以及展現我們對電動車的未來願景。由於我們雙方共同對創新與環境永續性有著共同目標,因此 Foxconn 鴻海是相當理想的合作夥伴」

圖為 Model E 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