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於 2021 年 1 月發表改款式樣的 Tesla Model S 與 Model X 車系,自發表後國內售價已經過多次調漲,原先 Model S 售價來到 363.89 與 488.39 萬、Model X 售價為 388.89 與 458.39 萬,新車一直仍未抵臺交付。近日國內跟隨全球多國,竟將 Model S 與 Model X 的售價從官網移除,根據台灣特斯拉表示主要是雙車系全球持續缺車,目前較難預估新車何時抵臺交付、規格與配備也可能還會有所變動,因此官網目前只開放 3,000 元訂金預購排單生產順序,不過先前已下訂車主則會就原先合約價格出貨。

Tesla 將 Model S 與 Model X 的售價從官網移除,根據台灣特斯拉表示主要是雙車系全球持續缺車,目前較難預估新車何時抵臺交付、規格與配備也可能還會有所變動,因此官網目前只開放 3,000 元訂金預購排單生產順序,不過先前已下訂車主則會就原先合約價格出貨。

最早於 2021 年 1 月發表的改款 Model S 車系,原先提供 Model S Long Range、Plaid、Plaid+共 3 車型,其中 Plaid 與 Plaid+車型更採三馬達全輪驅動。不過在美國 Tesla 於 6 月初舉辦 Model S Plaid 交車派對的前夕,Tesla 原廠卻突然於全球取消 Plaid+車型的推出。而國內 Model S 的 Long Range、Plaid 原先在 8 月調整過價格後,其最終公佈的售價分別為 363.89 萬、488.39 萬。

同樣於 2021 年 1 月登場的改款旗艦休旅 Model X 車系,其 Model X Long Range、Model X Plaid 雙車型,最終 8 月在國內調整價格後,分別來到 363.89 萬元、 488.39 萬元。

廣  告

不過近日台灣特斯拉官網則依循原廠策略,將 Model S Long Range 與 Model X Long Range 改名為「Model S」、「Model X」,Plaid 車型名稱則未更動。而且除了車型名稱更動外,近日更進一步將雙車系的車價全數移除!

近日國內將 Model S Long Range 與 Model X Long Range 改名為「Model S」、「Model X」,Plaid 車型名稱則未更動。而且除了車型名稱更動外,近日更進一步將雙車系的車價全數移除!

根據台灣特斯拉表示,會將車價移除最主要是新款 Model S 與 Model X 國內能夠抵臺交付的時間尚未確認,甚至後續才排單的車主其交期更是未知數,全球目前也僅有美國市場小量交付新款 Model S 與 Model X,並且目前也僅在美國加州工廠生產。

因此國內跟隨其他全球多國,將先前官網標示的建議售價移除,先前有標示售價期間訂車的車主屆時將依合約標價出貨;而現在訂車的車主只能進行形式上的預購,在官網付下 3,000 元訂金後僅是排單生產順序,訂金全額可退,詳細定價與車輛選購方案將在臨近交付時才能確定。U-CAR 後續也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現在訂車的車主只能進行形式上的預購,在官網付下 3,000 元訂金後僅是排單生產順序,訂金全額可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