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Tesla 又漲價了。為什麼加了「又」呢?是因為這已經是 Tesla 在今年度第 8 次調漲 Model Y 的建議售價,其中 Long Range AWD 以及 Performance 車型皆調漲 1,000 美元,來到了$58,990 以及$63,990 美元,而距離上次調整售價(11 月 6 日)僅距離一週的時間。對比 2021 年 3 月時,Long Range AWD 售價僅$49,990 美元,漲幅正式突破$9,000 美元。

Tesla 在今年度第 8 次調漲 Model Y 的建議售價,其中 Long Range AWD 以及 Performance 車型,分別來到了$58,990 以及$63,990 美元

Model Y 2021 年 11 月 13 日價格調整

  1. Model Y Long Range AWD:調漲為 58,990 美元
  2. Model Y Performance:調漲為 63,990 美元
廣  告

如此頻繁的漲價,最大的原因推測仍然不出全球原物料上漲以及晶片短缺所致;此外,也有外媒指出,近期由美國總統拜登公布的 Build Back Better Act 法案,提供 Tesla 買家最多$7,500 美元的稅務減免,也在預期心理的影響下,降低消費者對漲價的反彈。

如此頻繁的漲價,最大的原因推測仍然不出全球原物料上漲以及晶片短缺、以及消費者對稅務減免的預期心理。

另一方面,雖然 Tesla 在今年度頻繁漲價,不過似乎對於其股價以及交車數量毫無影響。事實上,tesla 在 2021 年第 3 季交車數達 24.1 萬輛,其中 Model 3 與 Model Y 就佔了 23.2 萬輛。在各大品牌紛紛因為晶片短缺的情況下導致產能下降,銷售成績也跟著下滑的同時,Tesla 反而逆勢上揚,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少數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