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車內中央大型螢幕資訊娛樂系統可提供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這並非什麼新消息,該功能可以在車輛啟動時提供服務,原廠並沒有特別限制行進中不得操作,以便乘客在旅途中打發時間。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對此表達高度關切,並展開調查確認是否影響行車安全。Tesla 隨即公布,將會替乘客遊戲功能加上限制,一旦車輛開動後就無法使用。

Tesla 之前推出了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允許乘客在車輛行進時使用電玩功能。

之前 Tesla 推出了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讓中央螢幕可以顯示分割畫面,在提供駕駛所需行車資訊的同時,另外一半畫面則用來播放遊戲畫面。讓車內乘客得以在旅途中打發時間,由於該功能是為了乘客所設計,因此就算車輛在行進當中也能夠正常使用。

由於無法確保駕駛不會分心,因此 Tesla 在 NHTSA 展開調查後,迅速表示將進行修改。

然而這確有可能衍生出安全問題,首先就是駕駛有機會因為電玩遊戲的畫面、聲音而分心,即便在 Autopilot 開啟的時候,駕駛仍應該要將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另外,雖然名義上 Passenger Play 是「乘客遊戲功能」,開啟時會跳出安全警示並要求確認操作者是乘客身份,但除此之外,原廠並沒有其他有效防止他人濫用的機制。

廣  告

因此 Passenger Play 推出後,立刻引起了爭議,也導致美國 NHTSA 對該系統展開調查。就在官方啟動調查後,Tesla 便通知 NHTSA 表示將修改功能加上限制。在後續軟體更新的時候,Passenger Play 在車輛行進時將被鎖定,並且無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