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日前正式揭露 Taycan Sport Turismo 以及其車系編成。其中 2021 洛杉磯車展上已登場的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將會是 2 月推出的首發車款,其餘動力車型則將在 3 月中上市。除了不同車身造型外,Taycan Sport Turismo 也是首款搭載全景玻璃車頂附光線控制的車款。

Porsche 同時也揭露 Taycan Sport Turismo 車系的英國售價,基礎售價將會自英鎊 86,495 至 187,288 元(約合新臺幣 271.9 萬至 588.8 萬元)起,續航力最高則可達 498 公里(WLTP 測試模式)。

Porsche 日前正式揭露 Taycan Sport Turismo 以及其車系編成。其中 2021 洛杉磯車展上已登場的 Taycan GTS Sport Turismo 將會是 2 月推出的首發車款。
廣  告

2021 洛杉磯車展上首次亮相的 Taycan Sport Turismo,雖然在輪廓上同樣與 Taycan Cross Turismo 大致相同,不過原廠指出 Taycan Sport Turismo 與現有的 Cross Turismo 還是有些區別,不僅後擾流尾翼的塗裝與車身同色,另外在前後輪拱處也沒有 Cross Turismo 的黑色防刮材質飾板,最重要的是 Taycan Sport Turismo 在離地高部分與 Taycan 轎車版相同,不像 Cross Turismo 有加高離地高 20mm;並有著 0.25Cd 的風阻表現。

在輪廓上同樣與 Taycan Cross Turismo 大致相同,不過原廠指出 Taycan Sport Turismo 與現有的 Cross Turismo 還是有些區別,不僅後擾流尾翼的塗裝與車身同色,另外在前後輪拱處也沒有 Cross Turismo 的黑色防刮材質飾板。

空間表現部分,相較於 Taycan 轎跑版本,Taycan Sport Turismo 在後座頭部空間額外多出了 45mm、前座也有 9mm 的增幅。更大的後尾廂門也代表取物更簡單,801×543mm 的長、寬尺寸表現也比轎跑版 434×330mm 勝出不少。容積部分,與轎跑版 407 公升相比,Taycan Sport Turismo 則有 446 公升(搭載 Bose 音響則為 405 公升)的基礎容積,後座椅傾倒後可擴充至 1,212 或 1,171 公升。此外,前方依舊有著 84 公升的置物區。

相較於 Taycan 轎跑版本,Taycan Sport Turismo 在後座頭部空間額外多出了 45mm、前座也有 9mm 的增幅。更大的後尾廂門也代表取物更簡單,801×543mm 的長、寬尺寸表現也比轎跑版 434×330mm 勝出不少。

全景玻璃車頂附光線控制(Panoramic Roof with Light Control)則是 Taycan Sport Turismo 上首度登場的配備。大面積的玻璃上共分為 9 個可獨立控制的區塊,可以選擇透明抑或是不透明;即使選擇後者,車艙內依舊會較一般車頂多出 2 倍的光線。Porsche 表示,全景玻璃使用的是 PDLC 科技,透過電子元件的控制,可以在毫秒內切換透明的狀態。

全景玻璃車頂附光線控制(Panoramic Roof with Light Control)則是 Taycan Sport Turismo 上首度登場的配備。大面積的表面上共分為 9 個可獨立控制的區塊,可以在毫秒內切換透明或是不透明的狀態。

其餘配備部分,Taycan Sport Turismo 還包含了遙控停車輔助的選配;並且隨 PCM 車用資訊系統更新,也新增對 Android Auto 的支援。原廠更強調語音控制系統的辨識度、線上導航運算的速度更獲得加強,充電旅程的規劃也更實用、更偏向快充站的行程規劃。

原廠強調語音控制系統的辨識度、線上導航運算的速度更獲得加強,充電旅程的規劃也更實用、更偏向快充站的行程規劃。

動力系統方面,Taycan Sport Turismo 首波提供 5 種車型選擇:Taycan、Taycan 4S、Taycan GT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Turbo S。除 Taycan 和 Taycan 4S Sport Turismo 為選配外,其餘車型都標配 93.4kWh 雙層高性能升級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Taycan Sport Turismo 各車型動力系統
車型 Taycan 4S GTS Turbo Turbo S
傳動 後驅 四驅
最大輸出* 300kW 390kW 440kW 500kW 560kW
408 匹 530 匹 598 匹 680 匹 761 匹
0-100km/h
加速
5.4 秒 4 秒 3.7 秒 3.2 秒 2.8 秒
極速 230km/h 250km/h 260km/h
電池容量 79.2kWh 93.4kWh
WLTP 續航力 358-433 公里 358-441 公里 424-490 公里 424-491 公里 430-458 公里
備註 可選配 93.4kWh 電池 -
*最大輸出為 Launch Control 開啟下

原廠表示,Taycan 4S Sport Turismo 在選配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 後,不僅輸出強化至 360kW、490 匹(Boost 下 420kW、571 匹),最高續航里程更來到接近 500 大關的 498 公里水準。是車系中續航力最高的配置。

除 Taycan 和 Taycan 4S Sport Turismo 為選配外,其餘車型都標配 93.4kWh 雙層高性能升級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