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21 年 3 月首度推出以現行 Taycan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Taycan Cross Turismo,並同步公開國內新車預售價格,接續在 6 月調整 2022 年式車型接單售價。如今,Porsche Taiwan 選擇在 12 月 2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維持預售的雙車型編成設定,正式售價分別為 Taycan 4 Cross Turismo 411 萬起,以及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490 萬起,據了解國內新車接單已達 3 位數,將從上市後開始交車。

Porsche Taiwan 選擇在 12 月 2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維持預售雙車型編成設定,正式售價分別為 Taycan 4 Cross Turismo 411 萬起,以及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490 萬起。

Taycan Cross Turismo 具備重新設計的車尾線條,且後座空間表現亦較 Taycan 有所提升,增加 47mm 的頭部空間,而大型尾門亦提供了更出色的置物空間表現,Cross Turismo 車型在後行李廂具備 430 公升容積基礎,且在後座椅全數打平的前提下,則可提供最大達到 1,2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Taycan Cross Turismo 外觀延續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車的設計線條,採用原廠設計師稱為飛耀線的車頂線條設計,車位線條與現行 Taycan 車系有的明顯的差異性,更近似於獵跑車型的獨特風格。

在動力設定上,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採用 93.4kWh 雙層高性能升級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 Plus),並配置前後軸馬達的電動四輪傳動系統,Taycan 4 Cross Turismo 具備 380 匹馬力輸出,在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模式下可達 476 匹 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1 秒完成,極速為時速 220 公里,依據 WLTP 測試規範下可達 456 公里的續航里程。

Taycan Cross Turismo 內裝部份延續了現行 Taycan 車系的設計基礎,具備 16.8 吋曲面數位儀表、10.9 吋中央觸控式螢幕以及鞍座 8.4 吋觸控面板,另外包含真皮包覆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雙前座 8 向電調含駕駛座記憶套件、雙區恆溫空調等皆列為標配。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基礎則具備 490 匹最大馬力,在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模式則可達 571 匹 最大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進一步縮短至 4.1 秒,極速亦推進至 240 公里。而在續航里程表現上,依據 WLTP 測試規範,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具備 452 公里的最遠續航里程。

Taycan Cross Turismo 後座空間較 Taycan 增加 47mm 的頭部空間,後行李廂具備 430 公升容積基礎,後座椅全數打平後則可提供最大達到 1,2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
廣  告
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皆標配四輪驅動系統及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設定,另外在行駛模式亦標配 Gravel 碎石模式,若是選配越野設計套件可進一步增加離地高設定。

Taycan Cross Turismo 全車系皆標配了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設定,且提供了越野設計套件作為車型選配項目,可增加離地高至 30mm,另外在車型行駛模式亦標配了 Gravel 碎石模式,搭配全車系標配的電動四輪傳動系統,可進一步提升 Taycan Cross Turismo 車系對於越野路面的適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