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宣布將與 Luminar 公司深化合作,目標就是要將 Luminar 公司的 LiDAR 光達科技導入自家麾下戰力運用,而 Mercedes-Benz 合作的方式,乃是直接入股 Luminar 公司;根據外媒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購入約莫 150 萬股的 Luminar 股份,雖然不到 1%的股權,但卻也顯示對於 LiDAR 科技導入的用心與決心。

Mercedes-Benz 採用入股的方式與 Luminar 公司合作,主要目標就是為了導入 LiDAR 光達科技,來強化後續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

豪華品牌在自動駕駛科技上的競爭一直相當激烈,當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科技已經幾乎是市場必備時,許多豪華品牌已經在部分旗艦車系上,導入了 Level 3 的版本,Mercedes-Benz 在自家 S-Class 以及 EQS 車系中就已經導入有 Level 3 等級的系統,不過,因應各國法規進程不同,因此目前僅在限定地區開放使用。

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在部分旗艦車系上導入有 Level 3 等級自動駕駛科技,因此 LiDAR 技術的導入,應是為了後續 Levl 4 等級或以上發展所使用。圖中左側者為 Luminar 執行長 Austin Russell,右側者則是 Daimler 與 Mercedes-Benz 董事會成員 Markus Schäfer。

LiDAR 光達科技的優勢在於偵測距離長、精度高、反應快、可 360 度偵測,是最適合用於自動駕駛的裝置之一,因此許多品牌都積極合作並導入,預計在下一世代的產品上就會現身,Mercedes-Benz 此次入股以深化與 Luminar 合作的方式,應當是為了下一個世代自動駕駛科技而做準備,也就是屆時要推出 Level 4、甚至於 Level 5 等級的版本。

廣  告

Daimler 與 Mercedes-Benz 董事會成員 Markus Schäfer 表示:「我們現在已經與許多科技第一流的公司合作,而 Luminar 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目前 Mercedes-Benz 已經推出有 Level 3 等級自動駕駛科技,這對於自動駕駛發展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而 Luminar 的科技優勢,更有助於 Mercedes-Benz 自動駕駛的未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