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旗下專門生產跑車的 Alpine,在傳出將轉型為純電品牌的消息後一年,終於釋出了新產品資訊。近日,Alpine 在其官方網站釋出了一張輪廓照,預告品牌首款 SUV、同時也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將會命名為「GT X-Over」,並將在 2025 年量產。

Alpine 預告品牌首款 SUV、同時也是品牌首款純電動車,將會命名為「GT X-Over」,並將在 2025 年量產。

根據 Renault 在 2021 年初公佈的「Renaulution」品牌轉型計畫,可以確定 Alpine 在轉型初期預計會有 3 款新車型,分別是「for me」的小型都會電動車、「for us」的跨界休旅,以及「for the weekend」的跑車。就目前傳出的資訊看來,第一款應當是法系鋼砲 Renault R5 的電動版、其次就是本次預告的 GT X-Over,而最後一輛則可能是經典車系 A110 的電動版本。

根據 Renault 在 2021 年初公佈的「Renaulution」品牌轉型計畫,可以確定 Alpine 在轉型初期預計會有 3 款新車型。
Renault 在 2021 年初推出全新的電動概念車「Renault 5 EV」,設定為 B-Segment 的車格,外型與概念上致敬 Renault 的經典車款 Renault 5。而動力進階版本的 R5,則有望掛上 Alpine 之名推出。
Alpine 不僅轉型放棄內燃機引擎,而且也傳出將進一步與性能車品牌 Loutus 合作,共同開發下一代純電性能跑車,很有可能會是 A110(圖中車款)的電動版本。
廣  告

就目前傳出的消息看來,GT X-Over 將會與 Renault 在 2021 年 IAA 慕尼黑車展發表的 Megane E-Tech Electric 車系相同,基於 CMF-EV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至於動力部分,則有可能與 Megane E-Tech Electric 採用相同的單前驅馬達佈局,最大馬力達到 215 匹;不過,也有一說原廠工程師會加入雙馬達的四驅系統,但恐怕只能等官方公布才能確定。

GT X-Over 的動力配置,可能與 Megane E-Tech Electric 採用相同的單前驅馬達佈局,最大馬力達到 215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