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預告,歸屬 Renault 集團旗下的地主性能子品牌:Alpine,昨日 (10/17) 於甫正式開演的 2022 年巴黎車展上,為全球賽車和性能車迷們帶來了擁有未來 LMDh (Le Mans Daytona h) 原型賽車空力外型、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單座概念超跑:Alpenglow Concept!

Alpine 於巴黎車展帶來擁有 LMDh 原型賽車空力外型、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單座概念超跑:Alpenglow Concept!

Alpenglow 的車名原意是一種光學現象:「高山輝」,係太陽圓盤低於地平線時,將會對面地平線附近投射水平光線並照在高山上,不只暗喻著這個高性能品牌已在迎接黎明的到來,也呼應了整輛車的未來主義設計。

Alpenglow 擁有超過 5 公尺的車長和 2 公尺的車寬,但高度卻不及 1 公尺,透明的駕駛艙位於車身兩個氫燃料儲存槽的中央,造型靈感來自 LMDh 原型賽車,非常強調空氣力學,且搭載 4 顆雪花造型的輕量空力輪圈,車體則是以可回收的輕量化材質所製作,並於尾部上方和兩側,配置有大型的透明主動式尾翼。

Alpenglow 擁有超過 5 公尺的車長和 2 公尺的車寬,透明的駕駛艙位於車身兩個氫燃料儲存槽的中央,造型靈感來自 LMDh 原型賽車。
廣  告

此外,Alpenglow 還很特別地採用了紅色的貫穿式頭燈組、演繹著彗星進入大氣層的景象,並以藍色的尾燈組、暗示其採用的是較為潔淨之氫燃料動力。

Alpenglow 的駕駛坐姿和 F1、LMDh 原型賽車幾乎完全相同,就位於車輛的中心線位子上。

單座布局且駕駛坐姿和 F1、LMDh 原型賽車幾乎完全相同的駕駛座艙內,Alpine 則是為 Alpenglow 換上了設計靈感與 F1 和 LMDh 原型賽車相同、中央為三角形顯示螢幕並附有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一張搭配多點式安全帶、量身訂做的跑車座椅。

Alpenglow 車內搭載中央為三角形顯示螢幕並附有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一張搭配多點式安全帶、量身訂做的跑車座椅。

動力規格方面,Alpine 則是僅透露 Alpenglow 搭載的是一套全新氫燃料動力系統,且配置了兩個 700bar 的圓柱型氫燃料儲存罐,並沒有公布實際的動力輸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