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Renault 集團想要更積極往電能發項發展,集團內諸多品牌也陸續進行了電能發展的規劃,包含麾下跑車品牌 Alpine 在內,隨著 Renault 集團公布「Renaulution」轉型計畫時,也確認 Alpine 品牌要轉型為主打性能市場的純電品牌。在 Alpine 純電轉型計畫中,就是其小跑車 A110 之後繼作品,會是與 Lotus 合作開發的純電版本。

不過,近日 Renault 與 Lotus 確認將停止 Alpine A110 後繼車合作計畫,後續是否會轉移到其他車款上開發,則仍舊未定。

Renault 集團在 2021 年時宣布要與 Lotus 攜手,共同開發純電版本的 Alpine A110 後繼車款,近日則是確認這項合作計畫將先喊停。

Renault 在 2021 年時宣布要與主打性能的品牌 Lotus 攜手,以電動車平台來打造 Alpine A110 後繼車款的計畫中,當時規劃純電版本的 Alpine 小跑車會在 2027 年時現身,近日 Lotus 則是與歐媒透露,雙方已經確認將不會就 Alpine 跑車計畫進行後續開發工作。

廣  告

停止合作開發 A110 後繼電動車的原因,據傳 Renault 想要以自家集團的平台來做為 Alpine 的轉型基礎,不過 Renault 與 Lotus 之前的合作乃是簽署有合作意向書,同時 Lotus 官方回覆的停止合作計畫資訊,只是說針對此次的跑車合作計畫暫停,意味著雙方合作可能會轉往其他級距、其他車型等,後續應當還會有更多資訊傳出。

Alpine 在 2022 年時,曾經帶來了 A110 E-ternité的原型車,當時預告著純電板小跑車的即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