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在 2022 年 3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首款純電 SUV Eletre,而在當時外媒也透露,品牌首款純電轎跑車將會在 2023 年發表,開發代號為 Type 133,其劍指 Porsche Taycan、Mercedes EQE 和 Tesla Model S 等車款。而 Lotus 也在近日正式揭露這輛純電轎跑資訊,與延續品牌過往車型以 E 開頭的設計語彙,新車命名為「Emeya」,並釋出帶有神祕氣息的陰暗預告照和前導影片,但現階段關於 Emeya 的資訊很有限,動力、續航力等等資訊皆未得知,而 Lotus 預告新車會在 9 月 7 日正式發表。

Lotus 曾預告品牌首款純電轎跑車將會在 2023 年發表,而開發代號為 Type 133,而原廠近日正式揭露這輛純電轎跑資訊,新車命名為「Emeya」,新車預計會在 9 月 7 日正式發表。

品牌首款純電轎跑,低趴圓滑外觀設計

此次 Lotus 所釋出關於 Emeya 的訊息並不多,車輛動力規格和科技配備等訊息皆未透露,不過從這次的預告來看,其也揭露了車輛主要輪廓;從有著陰暗神祕氣的預告照來看,不同於 Eletre 較有著霸氣感氛圍,Emeya 整體造型上更呈現圓滑的面貌,並且有著低趴跑格的設計,其也符合原廠所強調的 Hyper-GT 定位,散發出一種高雅中帶有些許侵略性的格調。

從車頭來看,前蓋板金上帶有著線條設計,而頭燈的設計採斜向並以上下分離式來呈現,並且在尾端來往上勾起,細看裡面是由多條纖細 LED 燈所組成,另外還發現到採用數位後視鏡的設定,這也是和 Eletre 相同的配置。

此次 Lotus 所釋出關於 Emeya 的訊息並不多,不過從這次的預告來看,其也揭露了車輛主要輪廓;從有著陰暗神祕氣的預告照來看,不同於 Eletre 較有著霸氣感氛圍,Emeya 整體造型上更呈現圓滑的面貌。

來到車尾部分,雖然畫面帶得比較遠,不過從預告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到,車尾搭載了搭載主動升降式擾流板,另外採用貫穿試的尾燈,以及中央以「Emeya」字母為首的設計,其都是延續 Eletre 的造型,可以看得出 Emeya 和 Eletre 外觀上有著許多血緣關係。作為 Hyper-GT 的定位,在預告影片中雖然有短暫彰顯車輛競速上的畫面,但更多是呈現出享受於駕駛樂趣的氛圍,其符合影片中的開頭「For the drivers」。

來到車尾部分,搭載了搭載主動升降式擾流板,另外採用貫穿試的尾燈,以及中央以「Emeya」字母為首的設計,其是和 Eletre 來做呼應。
廣  告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 Emeya 動力規格方面的資訊,不過外界預期也會和 Eletre 有著相仿設定,包括採 800V 電壓架構和前後雙馬達配置;以 Eletre 規格資訊來看,原廠提供 3 個車型設定,入門和中皆車型有著最大 603 匹馬力,至於頂規的車型馬力則更進一步提升至 905 匹,全車系搭載 112kWh 容量的電池,在最高 350kW 功率的快充情形下,電量 10%~80%僅需 20 分鐘,WLTP 最高續航里程來到 600 公里,而頂規車型續航力則下修至 490 公里,屆時 Emeya 的詳細確切資訊也有待 9 月 7 日新車發表時來正式揭曉。

Eletre 擁有 3 個車型設定,入門和中皆車型有著最大 603 匹馬力,至於頂規的車型馬力則更進一步提升至 905 匹,全車系搭載 112kWh 容量的電池,在最高 350kW 功率的快充情形下,電量 10%~80%僅需 20 分鐘,WLTP 最高續航里程來到 6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