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正式發表了旗下首款純電 4 門轎跑 Emeya ,這輛定位在 Hyper GT 級距的新車,擁有 905 匹最大馬力、時速零百公里加速只要 2.8 秒,並搭載 102kWh 容量電池與 800V 電壓架構,確保其長程續航力。Emeya 將在 2024 年量產,國內部分,總代理嘉鎷興業目前還沒有引進的規劃與消息。

Lotus 正式發表旗下首款純電 4 門轎跑 Emeya,擁有 905 匹最大馬力、時速零百公里加速只要 2.8 秒,並搭載 102kWh 容量電池與 800V 電壓架構,確保其長程續航力。

內在繼承品牌操控 DNA、外觀延續品牌純電世代風格

Emeya 採用與 Eletre R 相同的雙馬達四驅動力系統,最大扭力達 100.4 公斤米,極速更超過每小時 250 公里。為了精進操控,車款還搭載了主動式空力套件、雙層電動尾翼與電子氣壓懸吊等配備。原廠雖未公布 Emeya 的續航里程,但表示其可在 350kW 的高速充電設備支援下,僅需 15 分鐘、電量便可自 10%充至 80%,且只需 5 分鐘,便可補充 150 公里的續航里程。

除雙馬達四驅系統帶來的強悍性能外,Emeya 更搭載主動式空力套件、雙層電動尾翼與電子氣壓懸吊等配備,增進操控表現。
廣  告

Emeya 外觀設計亦延續 Lotus 純電世代家族風格,包含改為雙層分離式的 L 型頭燈、貫穿式尾燈與車身進氣口造型。內裝部分,亦同為中央大型娛樂資訊螢幕搭配類貫穿式的主、副駕駛座 OLED 儀表顯示幕,並內建 AR (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後座則採獨立座椅配置,為四門四座設定。

Emeya 內裝延續家族風格,採用中央大型娛樂資訊螢幕搭配類貫穿式的主、副駕駛座 OLED 儀表顯示幕。

吉利入主後大力轉型純電、中國製造國內暫無緣導入

Lotus 在接受中國吉利集團入主投資後,積極開發新世代純電車款,全力轉型純電車廠,更立下要在 2028 年年銷 10 萬輛的發展目標。而這家誕生於英國的經典跑車廠,旗下包括 Eletre SUV 與此次發表的 Emeya 轎跑,目前皆規劃在 Lotus 位於中國武漢的新工廠生產,因此,國內現階段將無緣導入其新款電能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