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牌車廠 MG 在 16 年前被中國上汽集團買下,並重新定位成在打造平價且配備豐富,並兼顧安全性表現的家庭用車品牌。雖然被併購後主力市場在中國,2021 年全歐洲也不過賣出 52,000 輛,但和過去相比其實也不差。MG 曾以平價跑車聞名,現在原廠似乎有意找回過去榮光,打算以 2021 年推出的 Cyberster 純電概念車為基礎,在純電世代重新建立在該級距的名聲。

MG 想要重返平價跑車市場,打頭陣的新車將會是 2021 年發表的 Cyberster 純電雙門敞篷概念車。

在上汽集團旗下的 MG 發展大致還算順利,而即將在 2024 年迎接品牌百年慶典的時刻,上汽與 MG 都在尋求能夠讓品牌產品陣容擴大,並提升銷售數字的方法。原廠目標要在 2024 年車廠成立一百週年的時候,達成進入全球 100 個地區,總銷售量超過 100 萬輛的成績。

為了迎接創廠一百週年慶典,MG 希望能夠在 2024 年達成進入全球 100 個市場,總銷售量超過 100 萬輛的成績。

即使有上汽集團在背後協助,要達成這個目標仍非易事,目前 MG 5 SW EV 純電旅行車和 ZS EV 純電跨界休旅車在歐洲市場銷售表現不俗。因此 MG 想要在這個成功基礎上更進一步,以全新產品接觸較為年輕、熱血的族群。而先前推出的 Cyberster 純電雙門敞篷概念車,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MG 在上海車展發表 Cyberster 之後,隨即展開群眾募資計畫,最終成果十分搶眼,獲得了超過 5,000 名潛在買家過 MG 的 Cybercube 互動平台預約。準車主可以在第一時間得知新車開發進度等相關消息,據了解,Cyberster 量產版將在 2024 年 MG 一百週年的時候正式上市。

廣  告

Cyberster 採用來自 2017 年 E-Motion coupé概念車發展而來的全新平台打造,規劃採用 CTP 無模組封裝電池,可提高體積利用率,減少零件數量、增加生產效率,並使得成本大幅降低。除此之外,能量密度也有所進步,原廠聲稱 Cyberster 擁有 800 公里的續航能力。假如 MG 的規劃能實現,屆時將會出現一款具備 800 公里續航力的平價純電雙門敞篷跑車,這些條件的確有震撼市場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