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宣布與奧地利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Volterio 合作,推出新的全自動電動車充電裝置(Automatic Charging Robots),捨棄傳統充電樁模式,而是改採底板的方式,透過感應自動連接,其最大特點是車輛無需精準停至定位,充電裝置會自動移動對準接收器,2022 年將推出 22kW 功率版本,未來則規劃 50kW 直流電規格。

Continental 宣布與奧地利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Volterio 合作,推出新的全自動電動車充電裝置,捨棄傳統充電樁模式,而是改採底板的方式,透過感應自動連接。

Continental 集團除了為人所熟知的輪胎產品外,也是歐洲市場主要的車用零組件設計與製造商,旗下的 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 部門,則是本次全自動電動車充電裝置的主導單位,其與奧地利供應商 Volterio 合作,規劃在 2022 年中即可將產品商用化。

廣  告

根據 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 的說法,全自動電動車充電裝置分為 2 個部分,1 個是安裝在地板的充電器,1 個則是在車輛底部的接收器,駕駛人將車輛停到車位後,充電器會自動尋找接收器的位置,並且採用實體連接的方式開始充電,新產品會自動調整位置,可接受 30 公分以內的誤差範圍,對駕駛人來說,車輛停放更顯得彈性許多。

充電裝置分為 2 個部分,1 個是安裝在地板的充電器,1 個則是在車輛底部的接收器,駕駛人將車輛停到車位後,充電器會自動尋找接收器的位置,並且採用實體連接的方式開始充電。

雖然此產品看起來像是無線充電裝置,但其實是採用實體連接的方式進行充電,從特點來分析,具備了無線充電的便利性(無樁設計)、同時功耗損失更小;22kW 功率適合一般的目的地充電,或公有停車場的需求,Continental Engineering Services 未來也計畫推出 50kW 版本,可以更加縮短充電時間。

從特點來分析,具備了無線充電的便利性(無樁設計)、同時功耗損失更小;22kW 功率適合一般的目的地充電,或公有停車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