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 2021 年 11 月新世代 Ranger 發表時,同步透露 Ranger Raptor 性能車型的相關計畫,新車已經確認將於 2 月 22 日時正式發表。在亮相前夕,Ford 也釋出了首支預告影片,雖然車身上仍貼滿偽裝,因此還是無法窺見確切樣貌。但預告影片還是透露出重要訊息,那就是汽油引擎的運轉聲浪。

Ford 釋出 Ranger Raptor 最新預告影片,雖然沒有公布更多外觀與內裝細節,但仍舊透露了重要訊息。

上一代 Ranger Raptor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10 匹與 51 公斤米扭力。在大改 Ranger 發表後,市場普遍推測 Ford 會放棄柴油引擎,替 Ranger Raptor 更換 EcoBoost V6 引擎。今年 1 月底推出的 Bronco Raptor 便可作為參考,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400 匹。除此之外,Explorer ST 也使用相同引擎,扭力輸出達 57.4 公斤米。

從引擎運轉聲浪判斷,新 Ranger Raptor 搭載的是汽油引擎,其中又以 Bronco Raptor 上那一具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能性最高,如此一來最大馬力可望上看 400 匹。

預告影片裡,Ranger Raptor 在崎嶇沙地上如魚得水,同時也呈現懸吊運作的特寫內容。不過除此之外的「細節」,幾乎都隱藏在偽裝底下,頂多能夠透過包覆大致上看到水箱護罩後面的 FORD 字樣。還有要注意的是,測預告影片中的測試原型車內安裝有完整防滾籠,因此也將頂篷拆除,駕駛也坐在賽車桶型座椅內。這些應該都不會出現在量產版本上,只是為了進行測試所做的一些改裝。

廣  告

對性能迷來說,Ranger Raptor 的出現無疑是個好消息,不過值得開心的事情或許還不只這一樁。有鑑於先前 F-150 車系曾推出 Raptor R 車型,因此很可能 Bronco 與 Ranger 也會比照辦理,帶來更加強勁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