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今(22)日在歐洲正式發表 Ranger Raptor 車型。新車擁有更硬派的野性內外觀升級,並搭載可輸出最大 288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汽油雙渦輪引擎。Ranger Raptor 將會在今年夏末於歐洲上市,而 Ranger 一般車型則會在年底推出。

Ford 正式發表 Ranger Raptor 車型。新車擁有更硬派的野性內外觀升級,並搭載可輸出最大 288 匹馬力的 3.0 升 V6 汽油雙渦輪引擎。

在 Ranger Raptor 上,Ford 將原本的 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換成了動力更強的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且在外觀上,有相當多處設計受到 F-150 Raptor 影響,讓新車型具有更硬派粗獷的視覺感。

廣  告

Ranger Raptor 搭載的新款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288 匹馬力與 50 公斤米的扭力。雖然 Ford 尚未透露進一步性能資料,但新的 Ranger Raptor 的表現預計將輕易超過前一世代。然而,據悉現行 Ranger 搭載的 2.0 升柴油引擎也將從 2023 年開始在 Raptor 車型上使用。

Ranger Raptor 搭載的新款 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 288 匹馬力與 50 公斤米的扭力。

原廠表示,Ranger Raptor 搭載與 Ford GT 與 Focus ST 同等級的偏時點火系統(Anti-lag system),讓車輛在進彎減速降檔與鬆開油門的空窗期,透過主動延長節氣門開啟時間,有效抑制渦輪遲滯發生。原廠也驕傲的表示,透過聲音實驗室中的不斷測試,Ranger Raptor 得以發揮出雙渦輪 V6 引擎潛力,除了擁有剽悍性能外,也有著美妙的引擎聲浪。

與過去的 Ranger Raptor 一樣,新款 Ranger Raptor 與標準的 Ranger 相比,除了動力系統升級外,也包含了車輛的眾多強化。底盤已被全面修改,新增支架和強化裝置以提高越野性能和耐用性,更有著加長的懸吊行程與以及標準 Ranger 兩倍厚的 2.3mm 鋼製下護板。同時,新 Ranger Raptor 也搭載電控的 2 速分動箱,在前後都有鎖定差速器,並提供 7 種駕駛模式選擇──3 種適用於公路,4 種用於惡劣地形。

新款 Ranger Raptor 與標準的 Ranger 相比,除了動力系統升級外,也包含了車輛的眾多強化。

外觀部分,Ranger Raptor 換上了有著巨大 Ford 字樣的專屬水箱護罩,更外擴的輪拱包裹著厚實的 17 吋全地形胎,加上全新輪圈造型與一系列空力套件讓外觀更顯突出。車內則配備了受到戰鬥機啟發的設計座椅、橙色的飾條和縫線以及鋁鎂合金的換擋撥片。

Ranger Raptor 換上了有著巨大 Ford 字樣的專屬水箱護罩,更外擴的輪拱包裹著厚實的 17 吋全地形胎,加上全新輪圈造型與一系列空力套件讓外觀更顯突出。
車內則配備了受到戰鬥機啟發的設計座椅、橙色的飾條和縫線以及鋁鎂合金的換擋撥片。

Ranger Raptor 將會在今年夏末於歐洲上市,而 Ranger 一般車型則會在年底推出。

不過對國內消費者來說比較關鍵的,Ranger 一般車型國內導入的時機點,最快也要到 2022 下半年了。針對導入時機,福特六和過去並沒有正式回應,僅表示會持續評估導入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