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Lamborghini 已經確認將在 2022 年正式停售純燃油引擎車款、並預計 2023 年推出首款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插電式油電車型、最快 2024 年發表品牌首款純電車型,但是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日前受訪時卻透露,他們仍沒有放棄在 2030 年後繼續生產油電車型的希望!

為了慶祝 Countach 誕生 50 週年,Lamborghini 於 2021 年 8 月所發表的 Countach LPI 800-4,便是採用 6.5 升 V12 輕油電動力系統。

Stephan Winkelmann 表示,雖然「電能化」已是目前汽車產業不可逆的發展,甚至在許多市場已經有未來禁售燃油車的規定,但是為了延續內燃機引擎的壽命,他們目前正與 Porsche 合作、投入環保再生合成燃料的研發,希望可以在 2030 年後、仍舊能夠提供少量搭載內燃機引擎之車型給念舊的消費者。

根據 Lamborghini 在 2021 年 5 月時所公布的「Direzione Cor Tauri」計畫,原廠不僅預計 2024 年前展開油電化,且目標 2024 年全車系導入電能系統。
廣  告

Stephan Winkelmann 說到:「只要我們能夠信守承諾,讓這些車的性能、排放都優於現在的產品,我希望消費者能夠接受這些車,因為與電力驅動的結合,能夠為我們的車帶來更多動力,以及更好的二氧化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