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紐約車展首演的 CT 200h 車系,乃是 Lexus 進軍高級掀背市場的首款車型,新車亦於 2011 年導入國內販售 ,並在 2013 年首次發表小改款車型 ,接續在 2017 年進行二度小改款動作,並首度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主動安全系統。CT 200h 車系在 2020 年 1 月後,則停止導入國內販售。

Lexus 在 2021 年 3 月 3 日,針對日規 CT 200h 發表名為 Cherished Touring 的特仕車款,日媒指出此款特仕車將是日規 CT 200h 最終車型,新車預計 2022 年 10 月停產走入歷史。

雖然 CT 200h 車系國內已未販售,但日本市場仍持續推出,且在在 2020 年 8 月推出 CT 200h 新年式日規車型,主要變更在於新增車色,並增列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而在 2021 年 3 月 3 日,Lexus 則針對日規 CT 200h 發表了名為 Cherished Touring 特仕車款,據日媒報導指出,此款特仕車可視為現行日規 CT 200h 最終特式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22 年 10 月停產,正式走入歷史。

日規 CT 200h Cherished Touring 特仕車於外觀包含車頂、水箱護罩、霧燈罩以及後保桿飾板等處,皆加入特殊的鈦銀色塗裝,並具備金屬黑以及珍珠白色等車色選擇。
廣  告
日規 CT 200h Cherished Touring 特仕車內裝則採用黑紅雙色皮質包覆,並搭配紅色縫線處理。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日規 CT 200h Cherished Touring 特仕車於外觀採用了特殊的鈦銀色塗裝,其中包含了車頂、水箱護罩、霧燈罩以及後保桿飾板,車色則提供金屬黑色以及珍珠白色選擇,內裝則採用黑紅雙色皮質包覆,並搭配紅色縫線處理。Cherished Touring 特仕車主要透過外觀及內裝配色的變化,凸顯特式車款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