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近年加快電動車產品腳步,成立電動旗艦子品牌 Mercedes-EQ,隨著全球休旅車銷售熱潮,Mercedes‑Benz 推出旗艦電動轎車 EQS 之後,馬不停蹄推出 EQS SUV,日前釋出車輛側面的廠圖,預告將在 2022 年 4 月 19 日舉辦全球線上發表會,迎來 Mercedes-EQ 全新成員―EQS SUV。

各大影音平台的 Mercedes‑Benz 頻道,即將在 2022 年 4 月 19 日舉辦全球線上發表會,迎來電動子品牌 Mercedes-EQ 全新成員―EQS SUV。

豪華大型旗艦純電休旅 EQS SUV,可選配 7 人座

EQS SUV 採用 Mercedes-EQ 新世代電動模組化底盤打造,電池效能表現可望更加出色,延續旗艦純電動房車 EQS 的高科技舒適質感,結合 SUV 高機能性與彈性使用空間,因應不同市場需求將可提供選配 7 人座。重新定義豪華品牌純電休旅。

EQS SUV 採用 Mercedes-EQ 新世代電動模組化底盤打造,電池效能表現可望更加出色。

內裝部分據傳與 EQS 雷同

內裝部分據傳採用與 EQS 雷同的直覺數位觸控式中控螢幕,展現 EQ 家族化風格,高階車型上標配曲面三螢幕設計 Hyperscreen 系統,包含 12.3 吋駕駛座數位儀表與副駕駛座 12.3 吋觸控螢幕,中央搭載 17.7 吋的中控檯觸控螢幕,充滿科技氛圍的奢華質感內裝,乘坐空間寬敞舒適,將 Mercedes‑Benz 車系中旗艦 S 的傲人地位嶄露無遺。

據傳採用與 EQS 雷同的直覺數位觸控式中控螢幕,曲面三螢幕設計 Hyperscreen 系統與充滿科技氛圍的奢華質感內裝,乘坐空間寬敞舒適,將 Mercedes‑Benz 車系中旗艦 S 的傲人地位嶄露無遺。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與智慧越野駕駛輔助系統,滿足探索生活的消費者

EQS SUV 將搭載 Mercedes‑Benz 休旅車型不可或缺的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智慧越野駕駛輔助系統,滿足購買休旅車型消費者,探索生活的多樣性,原廠也特別強調擁有純電力驅動與 4Matic 四驅系統的搭配,在面對非鋪裝道路環境時,更能發揮 EQS SUV 的越野性能。

原廠也特別強調擁有純電力驅動與 4Matic 四驅系統的搭配,在面對非鋪裝道路環境時,更能發揮 EQS SUV 的越野性能。

動力配置部分,原廠保密到家,僅透漏會使用與 EQS 相同的的 EVA (Electric Vehicle Architecture) 電動車平臺,是否會與 EQS 一樣,搭載支援最大 200kW 功率、 108kWh 的鋰電池組,並且推出後驅(後軸單馬達)、四驅(前後軸各 1 具馬達)等配置,等待 Mercedes‑Benz 線上發表會揭曉。

面對市場上強勁對手 BMW iX、Audi e-tron、Tesla Model X 等車款,Mercedes‑Benz 即將推出的 EQS SUV 能否在豪華電動休旅車級距殺出血路,有待發表會後見真章。

電動車浪潮不斷往前推進,隨著消費者習慣改變,車廠紛紛推出純電動休旅車,面對市場上強勁對手 BMW iX、Audi e-tron、Tesla Model X 等車款,Mercedes‑Benz 即將推出的 EQS SUV 能否在豪華電動休旅車級距殺出血路,有待發表會後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