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Toyota 在美國與日本市場曝光全新世代純電休旅 bZ4X 車系售價,其中以美國市場價格最為便宜,依據等級不同約合新台幣 122 萬元到 141 萬元,在日本則為新台幣 138 萬元到 150 萬元。bZ4X 的雙生車系 Subaru Solterra 也在稍早公布了日本市場的售價,入門款為 594 萬日圓,折合新台幣 137 萬元。

Subaru 公布純電休旅 Solterra 售價,594 萬日圓起,折合新台幣約 137 萬元。

目前 bZ4X 在日本僅提供頂級 Z 車型,共有 FWD 前驅車版本與 AWD 四驅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 600 萬日圓以及 650 萬日圓。與之相比,Solterra 則有 3 種選擇,ET-SS 車型有 FWD 和 AWD 兩種設定,售價為 594 萬元和 638 萬元,ET-HS 車型則僅有 4WD 版本,售價 682 萬元。

Solterra 內裝空間與 bZ4X 相當,軸距達 2,850mm。

Solterra 架構於 e-Subaru 純電動車款模組平台,提供前驅與四驅兩種配置,縱校輸出分別為 150kW 和 160kW。兩者皆搭載容量 71.4kWh 的鋰離子電池,根據驅動方式不同,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567 公里,最低也有 487 公里。雖然公布價格的時間稍晚幾天,不過和 bZ4X 一樣都規劃在 5 月 12 起上市開始接單。但 bZ4X 初期僅提供訂閱服務,Solterra 則有月販 150 台的目標。

廣  告

車身尺寸基本上與 bZ4X 相同,軸距達 2,850mm,提供乘客寬敞舒適的內部空間。Solterra 除了一般車頂與玻璃車頂兩種選擇外,還有太陽能充電板可以選配,在理想狀態下,每年可以額外提供約 1,800 公里的續航力。在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都搭載 Subaru Safety Sense,提供完整而且豐富的主被動安全科技。

至於台灣市場,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已於 3 月底時預告今年有望引進,至於更加確切的時間,U-CAR 會持續追蹤並在第一時間提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