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在 2022 紐約車展首次發表小改款的 Outback,此次小改著重在外觀上的變化,以及系統的更新和安全科技的升級。在前保險桿換上大面積垂直造型的防刮材質,與自家電動車 Solterra 的設計有些雷同;全車系也標配無線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以及增加了 W3W(What3words)的定位系統。在車型的編成上依然維持現行美規的設定。

Subaru 於 2022 紐約車展首次發表小改款的 Outback ( 上圖 ) ,外觀線條較現行美規的 Outback ( 下圖 ) 更加銳利。

車頭線條更加銳利,與自家電動車 Solterra 有相似之處

這次小改 Outback 主要在車頭部分有了新的面貌,其中以保險桿上新的設計為重點,從原本幾乎由防刮材質套件水平包覆著,改成大面積防刮套件垂直向上延伸至頭燈,搭配全新設計的 LED 大燈及霧燈,猶如銳利的眼神流下黑色淚水的樣貌,使車頭呈現另一番情境。

現行的美規 Outback 車燈 ( 下圖 ) 線條較方正,小改的 Outback ( 上圖 ) 搭配全新設計的 LED 大燈及霧燈,頭燈造型也變得更加尖銳,防刮套件也改成垂直向上延伸至頭燈。

而這次小改的 Outback 車頭樣貌風格,也貌似自家電動車 Solterra 的設計;兩款車在大燈上都有尖銳的造型,Solterra 更在車頭上也使用了大面積的防刮套件,並延伸至輪拱的位置。綜觀兩款車類似的設計,大面積的防刮套件或許成為 Subaru 未來造型的趨勢,接下來 Subaru 新款的車型是否會沿用此外觀造型,還需等待時間來觀察。

小改的 Outback 車頭樣貌風格,貌似自家的電動車 Solterra 的設計。

新增無線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並配有新科技及安全系統的升級

小改的 Outback 將無線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納入了全車系標配,並加入了 W3W(What3words)的全球定位系統。這套系統將全球地圖均分為 57 兆個約 3 平方米的正方形區塊,每個區塊由 3 個獨特詞彙做組合,使用者只需要 3 個字詞就能掌握到精確的位置,以搜尋較不容易找到的地方。

此系統目前主要應用在行動裝置上,並支援全球位置的定位,只有少數車廠使用 W3W 在車上;這也是 Subaru 首次引入該系統,未來不確定是否會延用在其他車系上。

改款的 Outback 將無線 Apple Car Play 及 Android Auto 納入了全車系標配,並加入了 W3W(What3words)的定位系統。
廣  告

而在 Touring 車型上將會新增一個廣角的攝影鏡頭,能與原本的雙攝影鏡頭搭配運用,使車輛在低速進入路口時,更快偵測到路人及道路上的狀況。

在 Touring 車型上將會新增一個廣角的攝影鏡頭,能與原本的雙攝影鏡頭搭配運用。

價格稍有調漲,國內目前沒有明確時間導入

Subaru 並未公布這次小改 Outback 的價格,不過推測增加了新系統及安全輔助的升級,價格會較目前 26,945 美金起稍有漲幅。由於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在 2021 年 4 月發表了 Outback 大改款,所以目前也沒有明確的時間動向何時會導入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