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與歐洲市場後,Subaru 終於在日本主場推出新一代 Outback。其繼承了 Legacy 的名號,以全名 Legacy Outback 在日本推出。日規新車外觀與西方市場版本相同,導入諸多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和防刮材質套件。內裝亦有 11.6 吋大型直立式觸控螢幕,並且配備新世代 EyeSight X 系統。

讓日規 Legacy Outback 不同的是,其捨棄 2.4 升渦輪與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而是改採用與日規 Levorg、Forester 相同的 1.8 升 DIT 渦輪動力。

Outback 以全名 Legacy Outback 在日本推出。改採用與日規 Levorg、Forester 相同的 1.8 升 DIT 渦輪動力。

自 1995 年在北美市場誕生以來,Outback 已在車壇樹立全新跨界車型的概念,2019 紐約車展推出的第 6 代車型,導入 SGP 模組化底盤,以及更科技化的內裝配置;國內也在 2020 年由意美汽車導入 2.5i-T EyeSight 單一車型,以 159.8 萬元售價上市。

日規新車外觀與西方市場版本相同,導入諸多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和防刮材質套件。內裝亦有 11.6 吋大型直立式觸控螢幕,並且配備新世代 EyeSight X 系統。

本次發表的日規 Legacy Outback,與國內販售的 Outback 主要差異在於引擎以及主動安全系統的不同。Legacy Outback 採用與 Levorg、Forester 相同的 1.8 升 DIT 渦輪動力,這款 CB18 水平對臥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以輸出最大 177 匹馬力。Subaru 強調這具引擎強化低轉速輸出,在 1,600 至 3,600 轉時即可輸出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更符合日常使用。

搭配的 Lineartronic CVT 變速箱則是採用更寬的齒比,讓高速巡航時的加速性和燃油經濟性獲得提升。 並且附有模擬 8 速手自排模式,進一步提高駕駛樂趣。並且為這輛長達 4,870mm 的跨界休旅帶來 WLTC 模式每公升可行駛 13 公里的亮眼油耗。

Legacy Outback 採用與 Levorg、Forester 相同的 1.8 升 DIT 渦輪動力,這款 CB18 水平對臥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以輸出最大 177 匹馬力。Subaru 強調這具引擎強化低轉速輸出,在 1,600 至 3,600 轉時即可輸出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更符合日常使用。
廣  告

安全系統方面,Legacy Outback 全面搭載新一代 EyeSight。硬體部分則是包含了視野更廣的鏡頭以及前後 4 個雷達,同時加上新的煞車增壓器與更新的軟體,讓作動範圍得以延伸至十字路口等處,在更多元的道路環境下,提供安全駕駛輔助。同時,新系統作動也較前代更加平穩,不僅乘車品質獲得提升,更進一步減輕了長途駕駛的負擔。

而與衛星地圖結合的 Eyesight X 系統整合了準天頂衛星系統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圖資,在特定的高速公路環境下可以準確定位車輛位置,在滿足作動條件時,儀表板上將會顯示個圖示,駕駛只需按下方向盤上的開關就可以啟動 EyeSight X。在不同路況下協助加速、煞車和轉向,有助於使長途駕駛更加舒適。

Legacy Outback 全面搭載新一代 EyeSight,包含了視野更廣的鏡頭以及前後 4 個雷達,同時加上新的煞車增壓器與更新的軟體,讓作動範圍得以延伸至十字路口等處。

同時,EyeSight X 允許在高速公路的交通堵塞中,駕駛的手可以離開方向盤,以減輕交通堵塞中駕駛的負擔。也支援主動變道輔助系統,在駕駛操作方向燈且系統允許時,車輛就會控制轉向並協助變換車道。

內裝部分,Legacy Outback 基礎維持與國內 Outback 相同的配置,包含 11.6 吋大尺碼直立式多媒體觸控螢幕以及 harman/kardon 音響;依照車型配備等級,提供感應式電動尾門等配備、Nappa 真皮以及防潑水聚氨酯等不同座椅材質。

Legacy Outback 提供感應式電動尾門配備。

而與國內車型不同的是,Legacy Outback 配備了 12.3 吋全液晶儀表板,可以提供更多 EyeSight X 所需呈現的地圖資訊、並且導入更多圖像化的駕駛訊息顯示。

Legacy Outback 配備了 12.3 吋全液晶儀表板。

Legacy Outback 在日本提供 Limited EX 與 X-Break EX 兩車型選擇。含稅售價為日幣 414.7 萬與 429 萬元(折合約新臺幣 104.2 萬至 107.8 萬元),預計月銷為 1,200 輛。

Legacy Outback 在日本提供 Limited EX(上)與 X-Break EX(下)兩車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