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 Volkswagen 有意在美國推出電動皮卡,期望藉由電動車逐漸成為趨勢的情況下,提高 Volkswagen 在北美市場的佔有率。由於在美國皮卡很受歡迎,車廠間的競爭相當激烈,Ford、Chevrolet 和 Ram 都是在當地耳熟能詳的車廠,而 Tesla 也在美國推出電動皮卡 Cybertruck;如果能成功打入北美皮卡市場,對於 Volkswagen 未來在美國的發展將會是關鍵的一步。

據傳 Volkswagen 有意在美國推出電動皮卡,期望藉由電動車逐漸成為趨勢的情況下,提高 Volkswagen 在北美市場的佔有率。
Tesla 在美國推出電動皮卡 Cybertruck。

Volkswagen 關注皮卡市場,於 2018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 Atlas Tanoak 皮卡概念車

早在 4 年前 Volkswagen 就已經有皮卡的發展計劃,並於 2018 紐約車展發表名叫 Atlas Tanoak 的概念車;Atlas Tanoak 搭載 3.6 升 V6 引擎,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達 280 匹。而 Volkswagen 目前還未透露有關電動皮卡的詳細資料,一切都還在初步的討論中。

Volkswagen 於 2018 紐約車展發表 Atlas Tanoak 的皮卡概念車。
廣  告

VW 與 Ford 密切合作,新電動貨卡與 F-150 Lightning 關聯與否?

早在 2019 年時 Volkswagen 就已與進行 Ford 合作,於 2020 年 3 月首度公布 2 代 Amarok 設計圖樣,並採用了 Ford Ranger 平臺打造新世代 Volkswagen Amarok 。而 Ford F-150 Lightning 也即將在北美推出,Volkswagen 是否也會與 Ford 再次進行合作,以 F-150 Lightning 為基礎發展電動皮卡,還有待時間來揭曉。

2019 年時 Volkswagen 就已與進行 Ford 合作,並採用了 Ford Ranger 平臺打造新世代 Volkswagen Amarok。

北美皮卡競爭者眾多,未來皮卡將朝向電動化

隨著電動車的潮流趨勢,各家車廠的皮卡也逐漸轉向電動化,擺脫過往皮卡耗油、大排氣量的既有印象。據消息指出,Rivian 的 R1T 及皮卡的 Hummer EV 都在量產中,Ford F-150 Lightning 也即將推出,而預估在 2023 年 Chevrolet 會推出 Silverado EV;多家車廠都已做好電動化的布局,使未來北美的電動皮卡競爭將會愈來愈激烈。

皮卡的 Hummer EV 目前在量產中。
預估 2023 年 Chevrolet 會推出 Silverado EV。

Volkswagen 美國首席執行長 Scott Keogh 接受採訪時表示,發展電動皮卡是搶占北美市場難得的契機。但考慮到北美目前的皮卡市場來看,要成功打入將會是個挑戰,畢竟在當地原本就已擁有眾多皮卡車廠,甚至很多車主對於某些品牌很忠誠;因此,Volkswagen 也還在考量在北美發展皮卡的可能性,一切要等到 Volkswagen 正式宣布才能得知最後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