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EQS 以及 EQE 兩車系後,Mercedes-Benz 再度帶來以純電動平臺打造的的 3 款車系 EQS SUV。新車基於 EQS 的軸距設定,車內提供寬廣的 7 座空間;並配備 4Matic 四驅系統與 Off Road 駕駛模式,具備輕度越野能力。

新車提供單馬達後驅版 EQS 450+與雙馬達四驅版 EQS 450 4Matic、EQS 580 4Matic 兩種動力選擇,分別具有 360 匹與 543 匹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容量 107.8kWh 的 12 組鋰電池模組,純電續航力最高可達 600 公里以上。

繼 EQS 以及 EQE 兩車系後,Mercedes-Benz 再度帶來以純電動平臺打造的的 3 款車系 EQS SUV。新車基於 EQS 的軸距設定,車內提供寬廣的 7 座空間。
廣  告

EQS SUV 在車身尺碼部分為 5,125×1,959×1,718mm,與 GLS 相比車長短了 82mm、車寬多 3mm,並在車高有著 105mm 的降低,而與 EQS 相同的 3,210mm 軸距設定,更是比 GLS 長了 75mm。外觀部分,延續 EQS、EQE 的設計,EQS SUV 在車頭採用類水箱護罩處的飾板,搭配多邊形 LED 頭燈組與橫貫車頭的燈條,展現出 Mercedes-EQ 家族的濃郁色彩。車側部分,EQS SUV 採用的是有窗框設計的車門與平面式車門把手設計。而與 EQS、EQE 相同,EQS SUV 所謂的「引擎蓋」僅設計在維修時可打開。

EQS SUV 採用的是有窗框設計的車門與平面式車門把手設計。而與 EQS、EQE 相同,EQS SUV 所謂的「引擎蓋」僅設計在維修時可打開。

車室空間在先前原廠預告內容中就已經呈現過,尤其是非常大吋數、從駕駛儀表、連貫到中控螢幕、甚至於副駕駛專屬螢幕等,高階車型更會採用曲面三螢幕設計的 Hyperscreen 系統, 透過 Gorilla Glass 玻璃形成 OLED 曲面螢幕,讓 MBUX 車載系統發揮出更強大便利性,並且內建 8 核心處理器與 24GB 的記憶體,運算速度將當快。基本 MBUX 的螢幕尺寸則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與 12.8 吋中控台觸控螢幕,而 Hyperscreen 的中控螢幕則增加至 17.7 吋以及 12.3 吋副駕駛座觸控螢幕,總體大小達 56 吋構成。

高階車型更會採用曲面三螢幕設計的 Hyperscreen 系統, 透過 Gorilla Glass 玻璃形成 OLED 曲面螢幕,讓 MBUX 車載系統發揮出更強大便利性,並且內建 8 核心處理器與 24GB 的記憶體,運算速度將當快。

不過從廠照來看,EQS SUV 相較轎車更注重空間感與舒適,除了提供多達 7 座的空間配置選擇,包含前座、第二排兩側的雙座,也都提供相當柔軟的麂皮頭枕靠墊。其餘包含全景玻璃車頂則分成前後兩組、可藉由對開式遮陽簾切換光源;後座中央扶手則內藏 11.6 吋的 MBUX 後座觸控面板,可在後座操作媒體娛樂、座椅調整等細節,雙後座也可搭載影音娛樂觸控螢幕。

EQS SUV 所搭載的科技配備眾多,在舒適便利配備上的滿載自然不在話下。MBUX 更具有學習功能,可以學習駕駛人的習慣(如固定時間打電話),並在動作之前逕自提醒及動作。

後座中央扶手則內藏 11.6 吋的 MBUX 後座觸控面板,可在後座操作媒體娛樂、座椅調整等細節,雙後座也可搭載影音娛樂觸控螢幕。
基於 EQS 相同的 3,210mm 軸距設定,車內提供寬廣的 7 座空間。

底盤系統部分,EQS SUV 在前方搭載四連桿、後方多連桿的獨立懸吊系統,並且標配有 Airmatic 氣壓懸吊,可在行駛中變更阻尼設定。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則提供 Eco、Comfort、Sport、Individual 與 Off Road 選擇。時速 60 公里以下,車高可以提升最高 25mm;而 Comfort、Sport 模式下則是會在時速 110 公里時自動降低車身 10 至 15mm 換取更佳的風阻空力表現。Off Road 模式下則是調整防滑系統的寬限值,使其最佳化 EQS SUV 的越野能力。

EQS SUV 的後軸轉向基本最高為 4.5°,不過可以透過選配延伸至 10°,讓迴轉半徑自 5.95 公尺降至 5.5 公尺,達到一般中型掀背的水準。

EQS SUV 的後軸轉向基本最高為 4.5°,不過可以透過選配延伸至 10°,讓迴轉半徑自 5.95 公尺降至 5.5 公尺,達到一般中型掀背的水準。

動力系統方面,EQS SUV 比照 EQS 車系,全數都是搭載 107.8kWh 鋰電池組(實際可用),EQS 450+ 與 EQS 450 4Matic 車型分別為後軸 1 具與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的設定,動力數字同為 360 匹最大馬力,在 WLTP 測試循環下 EQS 450+車型續航里程為 536 至 660 公里、EQS 450 4Matic 為 507 至 613 公里;EQS 580 4Matic 採用前後軸各 1 具電動馬達,動力數據來到 543 匹,原廠公布的 WLTP 數據同為 507 至 613 公里。

EQS SUV 支援最高 200kW 充電功率,這讓 EQS 的 107.8kWh 鋰電池組最快能在 31 分鐘,就讓電池從 10%充電至 80%,而 15 分鐘的快速充電則最多可提供 250 公里續航里程(EQS 450+)。

EQS SUV 支援最高 200kW 充電功率,這讓 EQS 的 107.8kWh 鋰電池組最快能在 31 分鐘,就讓電池從 10%充電至 80%,而 15 分鐘的快速充電則最多可提供 250 公里續航里程(EQS 450+)。

而不同於 EQS 轎車在德國製造,休旅的 EQS SUV 將會改在美國阿拉巴馬州 Tuscaloosa 工廠生產,並且將在 2022 年末在美國、歐洲市場推出。有關 EQS SUV 的國內市場相關動向,我們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