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Escudo 為名在日本市場推出的 Suzuki Vitara 車系,於 2018 年 12 月發表外觀及內裝更新的第四代小改款車系,同時在動力配置上,亦由原本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換為動力輸出表現更加優異的 1.4 升直噴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的設定,但並未隨著歐規車型的更動,後續加入 48V 輕油電系統的配置。

近期 Suzuki 則針對 Vitara 日規車型 Escudo 再度進行更新,包含外觀及內裝配置皆有所更動,並換上與歐規 Vitara Full Hybrid 車型相同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藉此取代原有的 1.4 升汽油渦輪引擎,強化新車節能表現,同時售價亦有所調漲。

近期 Suzuki 則針對日規 Escudo 再度進行更新,換上與歐規 Vitara Full Hybrid 車型相同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且維持單一車型配置,新車售價為 297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68 萬元),較舊款車型的售價約有著 31 萬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7.2 萬元)的漲幅, 於日本市場的新車年販目標同樣設定在 1,200 輛的水準。

Vitara 日規車型 Escudo 在車頭導入新設計 LED 頭燈組強化照明表現,車尾新增 Hybrid 專屬字形徽飾,足下改採與 SX4 相同的多輻式鋁圈配置。
廣  告
在內裝設定上除了維持以往的基礎架構外,主要在於儀表中央的彩色顯示幕新增油電動力即時顯示機能,並新增 Eco 動力模式切換選擇按鍵。

日規 Escudo 車型所換裝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採用原廠代號 K15C 的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40V 鋰電池以及 MGU 動力模組,並具備 12V 鋰電池以及 12V 鉛酸電池,其中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 101 匹最大馬力及 13.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電動馬達部份則可提供 33.4 匹馬力以及 6.1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6 速 AGS 自手排變速箱設定。

日規 Escudo 車型換裝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140V 鋰電池以及 MGU 動力模組,並具備 12V 鋰電池以及 12V 鉛酸電池,搭配 6 速 AGS 自手排變速箱以及 Allgrip 四輪驅動系統。
依據 JC08 測試規範,日規 Escudo 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WLTC 測試規範下則為 19.6 公里,較舊款動力的 16 公里(WLTC)表現有顯著提升。

更新動力後的日規 Escudo 車型,提供 Eco 以及 Standard 兩種動力輸出模式選擇,其中 Eco 模式中透過提高純電行駛的機率,藉以降低車輛行駛所耗費的汽油,而在 Standard 模式下則會以 MGU 動力模組輔助汽油動力,提升車輛動力輸出,動能回收系統亦可將電力自動儲存至鋰電池鋰電池,並具備了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設定。而依據 JC08 測試規範下,日規 Escudo 具備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若依據 WLTC 測試規範則為 19.6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