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原廠最早於 2014 年巴黎車展,亮相第 4 代大改款 Vitara 車系 (日本市場稱 Escudo),並於 2018 年迎來首次小改款,隨時間推演,品牌近日再次針對歐洲市場販售的 Vitara 進行改款,可視為是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主要更動集中在外觀造型差異,並針對內裝車載系統、安全防護方面進行升級,新車預計 2024 年第 2 季進駐歐洲當地據點,詳細規配與售價則待原廠後續公佈。

Suzuki 再次針對歐洲市場販售的 Vitara 進行改款,可視為是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主要更動集中在外觀造型差異,並針對內裝車載系統、安全防護方面進行升級。

延續現行架構,車身細節與造型重新設計

外觀部分,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在車身尺碼、輪廓上延續現行車款的架構,最明顯的差異集中在前臉造型,以重新設計的橫柵式水箱罩造型,結合鋼琴烤漆材質與鍍鉻飾條,往車身兩側延伸,與 LED 頭燈組構成貫穿式視覺效果,嶄新的前保桿則在中央氣霸導入倒梯形線條刻畫,融入黑色塗裝與鍍鉻線條,營造更粗獷、立體的風格。

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換上重新設計的橫柵式水箱罩造型,嶄新的前保桿則在中央氣霸導入倒梯形線條刻畫,融入黑色塗裝與鍍鉻線條,營造更粗獷、立體的風格。

前保桿兩側,取消過去前霧燈的設計,僅保留 LED 晝行燈組的配置,車身方面,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部分車型搭載金屬質感車頂行李架,並承襲既有車色選擇,新增 Titan Dark Gray Pearl Metallic、Sphere Blue Pearl 兩種塗裝,提供雙色黑車頂的搭配,圈胎配置方面,預計將維持既有車型搭載的 17 吋規格,不過在鋁圈樣式上,則改採雙色切削的低風阻旋風造型。

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取消過去前霧燈的設計,僅保留 LED 晝行燈組的配置,並新增 Titan Dark Gray Pearl Metallic、Sphere Blue Pearl 兩種車色塗裝。
廣  告

導入 9 吋車載系統,支援 Suzuki CONNECT App

內裝方面,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並無針對中控臺設計、車室佈局進行調整,在對稱式風格下,保留圓形空調出風口、大面積類金屬飾板與較垂直的操作介面,維持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指針儀表搭配資訊幕,以及傳統機械式排檔配置,導入全新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整合 Wi-Fi、USB 與藍牙裝置配對功能,並支援主流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車主也可透過 Suzuki CONNECT App,即時查看車輛狀態、行駛資訊與所在位置等。

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並無針對中控臺設計、車室佈局進行調整,在對稱式風格下,保留圓形空調出風口、大面積類金屬飾板與較垂直的操作介面。
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導入全新 9 吋多媒體觸控螢幕,整合 Wi-Fi、USB 與藍牙裝置配對功能,並支援主流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駕駛輔助系統升級,達 Level 2 等級

依循歐洲市場販售 Suzuki 家族車款的規劃,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在同樣搭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配置全新第 2 代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強化可偵測範圍,並具備駕駛注意力監控、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道路標示識別、車道維持輔助 (含車道置中) 等功能,提升安全性能的同時,也達到 Level 2 的駕駛輔助等級。

二度小改款的 Vitara 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配置全新第 2 代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強化可偵測範圍,並具備駕駛注意力監控、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道路標示識別、車道維持輔助 (含車道置中) 等功能。

提供 1.4 升渦輪 48V、1.5 升 NA 油電雙動力選擇

歐規二度小改款 Vitara,在動力部分,提供 1.4 升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1.5 升自然進氣搭配油電系統,共兩種動力單元選擇,在 1.4 渦輪引擎方面,在 6 速手排、自排變速箱協調下,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29 匹、48V 系統可額外提供 14 匹馬力 ; 至於 1.5 升引擎,則可產生 101 匹馬力,油電系統馬達可增加 33 匹馬力輸出,綜效馬力達 116 匹,不過僅可選擇自排變速箱,兩種動力均提供 AllGrip 4WD、前驅車型。

二度小改款 Vitara,在動力部分,提供 1.4 升渦輪增壓搭配 48V 輕油電、1.5 升自然進氣搭配油電系統,共兩種動力單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