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在 1999 年由 Renault 和 Nissan 所形成的聯盟,接著 Mitsubishi 加入之後,全球最強大的汽車集團勢力之一 Renault-Nissan-Mitsubish 聯盟正式誕生。當初為了強化合作並提供資金,Renault 購入了不少 Nissan 股票,目前仍持有約 43%。但根據外媒報導,Renault 似乎有意出售變現。

外媒報導 Renault 有意出售手中 43%的 Nissan 股份,換取現金加速電動化發展。

由於 Renault 正在積極佈局電動化轉型,因此需要充足資金加速發展。尤其是與其他歐洲品牌相比,Renault 電動化產品陣容相對較為弱勢,因此更需要加大發展力度,這也意味著得要有更多資金溢注,幫助 Renault 電動車也能站上第一線戰場與 Volkswagen 等大型汽車集團競爭。

Nissan 很可能會回購其中一部分,不過 Nissan 也持有 15%得 Renault 股份,因此聯盟還不確定會如何發展。

根據 Bloomberg 彭博社報導,為了取得現金,Renault 正在考慮出售 Nissan 持股。其中 Nissan 有意回購約 20 億股,Renault 似乎也已經開始積極尋找其他買家接手。然而 Renault 和 Nissan 雙方發言人皆拒絕評論此事,因此無從得知確切狀況或進度。

廣  告

Renault-Nissan-Mitsubish 在 2020 年的時候曾經宣布重整,並且強化三方合作關係,各自負責不同領域並互相帶領,可有效降低成本同時維持競爭力。但值得注意的是,Renault 與 Nissan 之前的深度合作,不光前者持有後者 43%股票,Nissan 其實也擁有 15%的 Renault 股票。假如 Renault 真的出售手上 Nissan 持股,雙方之間的合作關係會有怎樣的改變,會是接下來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