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轉型為純電子品牌,所推出的第一款新車 Ioniq 5,甫上市便造成不小的迴響,開出優秀的銷售成績外,更榮獲許多獎項。而 Hyundai 也十分重視 Ioniq 5 這款車,除了是品牌電氣化轉型的第一步,更視為改變消費者生活模式的一輛車。日前 Hyundai 便進行了系列企劃,邀請消費者與各領域的 KOL,一起感受 Ioniq 5 所帶來的純電生活。

Hyundai 首款純電新車 Ioniq 5,日後更將發展為同名子品牌。Hyundai 邀請各領域 KOL,一起感受 Ioniq 5 所帶來的純電生活。

成為子品牌的 Ioniq,有著自己的行銷定位,品牌以“I’m in charge”為訴求標語,除了象徵著充電電動車外,也有著主導未來,做出對環境友善的選擇,改變現狀之意。系列企劃以此為出發,邀請藝術、音樂與媒體等領域的 KOL,分享他們與 Ioniq 5 的純電生活所帶來的改變。

Ioniq 純電子品牌以“I’m in charge”為訴求標語,除了象徵著充電電動車外,也有著主導未來,做出對環境友善的選擇,改變現狀之意。圖片摘自 Hyundai。

藝術表演不再受限,Ioniq 5 隨處皆能供電

Ioniq 5 擁有 V2L 供電系統,能夠將車上儲存的電力供應給地面設備使用。Hyundai 便邀請 DJ Sofia Kourtesis、視覺藝術家 Philipp Frank,分享他們透過 Ioniq 5 的 V2L 功能,如何讓創作和表演地點不再受限。

Ioniq 5 V2L 供電系統,能夠將儲存電力供應給地面設備使用。Hyundai 邀請 DJ 視覺藝術家,透過此功能自由展現創作。(圖片摘自 Hyundai Youtube)

DJ Sofia Kourtesis 提到,旅行與自然,能夠激發出創作靈感,在美麗的景致中表演,感受與自然的連結十分重要。因此,她駕駛著 Ioniq 5 來到葡萄牙海岸,架好所需器材,靠著車載電力,完成一場前所未有的直播表演。

DJ Sofia Kourtesis 駕駛著 Ioniq 5 來到葡萄牙海岸,架好器材,靠著車載電力,完成一場前所未有的直播表演。(圖片摘自 Hyundai Youtube)

視覺藝術家 Philipp Frank 表示,透過 Ioniq 5 的 V2L 供電,他感受到真正的藝術自由。喜歡透過投影,在戶外環境創造光影流動的他,以往都會受限於供電設備限制,無法隨心所欲前往理想地點,有了 Ioniq 5 的 V2L 電力輔助,便能不受限於此,能在更多樣的環境進行創作。

視覺藝術家 Philipp Frank,有了 Ioniq 5 的 V2L 供電,可以更不受限的前往戶外,藉由自然環境進行光雕藝術創作。(圖片摘自 HyundaiWorldwide)

純電生活不再遙不可及,Ioniq 5 robotaxi 提供無人駕駛乘坐體驗

為了近一步證實 Ioniq 5 的純電生活的可行性,Hyundai 邀請汽車媒體 ellectric 創辦人 Britta Reineke,分享他日常駕駛電動車的看法。她提到,基於科技進步,不論是續航里程或是充電速度,都已大幅成長,現在已是轉換為電動車的最佳時機,而車輛價格也會越來越容易負擔,不久後,人人皆能落實純電生活。

ellectric 創辦人 Britta Reineke 認為,基於科技進步,現在已是轉換電動車的最佳時機,Ioniq 品牌則讓更多人能夠負擔並享受純電生活。
廣  告

為了讓大眾都能享受純電移動體驗,Hyundai 也以 Ioniq 5 為基礎,開發 robotaxi 自動駕駛計程車。從官方影片可以看到,車輛能夠偵測乘客需求,適時作出提醒,也能因應道路狀況,調整行駛路線 ,並提供專業駕駛般安全平順的乘坐體驗。Hyundai 表示,Ioniq 5 robotaxi 服務,預計於 2023 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始運行。

Ioniq 5 Robotaxi 並提供專業駕駛般安全平順的乘坐體驗。預計於 2023 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始運行。

發展子品牌策略,與純電生活做連結

Hyundai 藉由邀請各領域名人體驗,實際展示 Ioniq 5 面對各種生活情境所帶來的便利,體驗文章除了增加車款功能的信服度與真實感,更能將 Ioniq 品牌與純電生活做連結,這也是 Hyundai 以子品牌形式行銷電動車的目的。

子品牌能夠與傳統車廠原先形象做出區隔,重新規劃符合目標客群的訴求定位,同時保有原品牌累積的市場信任與知名度。

Hyundai Ioniq 塑造為純電子品牌,與傳統車廠形象做出區隔,重新規劃符合目標客群的訴求定位。

Ioniq 子品牌的定位,是希望能提供每位消費者做出環境友善選擇的機會,因此,Ioniq 的目標市場,鎖定在相對平實,大部分消費者皆可以負擔的價格級距。而品牌所建立與純電生活的連結,也代表後續再 V2L 等相關技術的應用將會更加多元。或許我們可以更加期待,Ioniq 子品牌會帶給我們哪些嶄新的用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