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推出 Vision AMG 概念車,此純電四門 Coupé跑車搭載 AMG.EA 平臺,長軸距、短懸垂的比例,整體視覺效果如同淚珠一般,與 Vision EQXX 類似,充分展現具有空氣動力學優勢。目前原廠尚未公布 Vision AMG 續航里程、電池尺寸、功率、風阻係數等規格。此次 Vision AMG 概念車推出,可讓車迷們搶先一睹 AMG 邁入 2025 年後,全電動化未來的模樣。

原廠尚未公布 Vision AMG 風阻係數,而目前可知 Vision EQXX 的風阻係數僅為 0.17,而量產的 EQS 轎車的風阻係數為 0.20。

Vision AMG 搭載 AMG.EA 平臺,可一窺未來 Mercedes-AMG 電動跑車樣貌

2021 年 7 月 Mercedes-Benz 宣布 2025 年停止開發油車平臺,而專用性能電動跑車的 AMG.EA 平臺,目前正在 Affalterbach 開發中。Vision AMG 外型是一體成型式,前方 A 柱設計極傾斜,長軸距、短前懸,還有空氣動力學優化的後懸,寬大的輪拱搭上肌肉發達的車身線條,賦予了它十足的運動感。

Vision AMG 整體車身形狀與 Vision EQXX 概念類似,其為錐形眼淚形狀。

AMG 正在自我重塑,Vision AMG 搭載上軸向磁通電動馬達提供更大功率

AMG GmbH 首席執行官 Philipp Schiemer 說,AMG 正在自我重塑,從 AMG.EA 電車專屬平臺到革命性的動力系統技術,將性能電動汽車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Vision AMG 概念車將車身接縫處減少到最低,前方輪廓分明有如鯊魚鼻一般的車頭,搭配封閉式 AMG 格柵,改用照明發光的垂直光條,以此保留原先直瀑式水箱罩的特點。前大燈採用 3 個 LED 燈組,形成風格化立體 Mercedes 之星。

Vision AMG 正面車頭有如鯊魚鼻一般,殺氣十足。

從原廠公開資料中可見,Vision AMG 還搭載專用高性能高壓電池之外,以及上軸向磁通電動馬達(Axial Flux Motor),其是由 Mercedes-Benz 子公司 YASA 開發,它更輕巧、體積更小,將提供比目前多數電動車採用的徑向磁通馬達(Radial Flux Motor)更大的功率。據外媒數據指出,軸向磁通電動馬達所產生的扭矩,比類似尺寸的徑向磁通馬達高 30-40% ,並且具有更好的冷卻效果。相信未來應用於電動跑車會帶來創新的變革。

上軸向磁通電動馬達將提供更大的功率,外型體積都更輕巧。

Vision AMG 後窗和側窗則採用 Alubeam 銀色製成,Vision AMG 的後懸比前懸略長,車側裙以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顏色完成的 AMG 門檻。執行官 Philipp Schiemer 表示,通過此次研究,現在可以初步了解如何在 2025 年開始全電動化時,將 AMG DNA 保留住 。

廣  告
Vision AMG 的後懸比前懸略長,原廠表示是空氣動力學優化後的設計。
車尾的圓形大燈採用了全新設計,在每一側 3 個環形 LED 燈分別位於圓柱形管中。

Mercedes-Benz 宣布 2025 年後將都推純電車

根據公開資料指出,Mercedes-Benz 將在 2022 年至 2030 年期間,在電動車相關技術與平臺開發上投入約 400 億歐元,原廠公開表示,2025 年之後所推出都將是純電車。除了 AMG.EA 平臺以外,目前還包括 MB.EA 平臺:用於中大型車、VAN.EA 平臺:將用於純電廂型休旅與商務廂型車等共 3 種電車平臺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