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2021 慕尼黑車展曾首度發表全新的 Mission R concept 概念車,近期則以全新的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賽車,作為 Mission R 概念車這項計畫的測試車輛,如同 Mission R 概念車,這部全時四輪驅動賽車的底盤來自於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而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則來自 Mission R。

Porsche 發表全新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賽車,作為 Mission R 概念車這項計畫的測試車輛,其底盤基礎來自於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而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則來自 Mission R。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在單圈計時模式下,可輸出至少 1,000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模擬賽事中,該動力系統可維持 30 分鐘以上的穩定輸出 612 匹 ,相當於一場 Carrera Cup 賽事的總時長。根據原廠資訊顯示,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的單圈時間和極速性能,則足以當今 992 世代的 911 GT3 Cup 匹敵。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在單圈計時模式下可輸出至少 1,000 匹最大馬力;模擬賽事中可維持 30 分鐘以上的穩定輸出 612 匹 ,相當於一場 Carrera Cup 賽事的總時長。

如同 Mission R 一樣,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的純電驅動系統採用分別設置於前、後軸上的永磁同步馬達,將其打造成可輸出高達 1,088 匹(800 kW)動力的全時四輪驅動賽車。保時捷為電動馬達及電池組研發出油冷系統,大幅增進散熱效能,有效避免系統熱衰竭。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外觀相較於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車身加寬 14 mm,全車約有 6,000 個零組件是全新設計,車體由天然纖維複合材質製成,更加外擴的輪拱有利於安裝更寬的 18 吋 Michelin 賽車胎。
廣  告
Porsche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將於 2022 年 6 月 23 至 26 日舉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Goodwood FoS)中首次亮相。緊接著於 8 月 20 日參加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的 20 週年慶祝活動,兩部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展示車今年將在各個歐洲國家巡迴,並於 2023 年初前往北美,最後在 2024 年中抵達亞太地區,為此次世界巡迴長征劃下句點。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專案經理 Björn Förster 解釋道:油冷系統的整合對車輛影響甚鉅,由於少了熱衰竭,研發團隊和空氣動力學、熱力學領域、高壓電及車身結構多位專家共同努力下,終於打造出能將電池的潛力徹底發揮的工程架構,造就 718 Cayman GT4 ePerformance 在賽車模式下─可穩定輸出長達半小時。除了強大的動力之外,透過 900 伏特電力技術,電池以全功率充電,僅需 15 分鐘就能將電量由 5% 補充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