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在 2023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 Vision 357 Speedster 概念車,該款純電雙座敞篷 Speedster 為慶祝 75 週年而推出的 Porsche Vision 357 兄弟車型,在設計上向經典車系 356 致敬,技術層面則是基於 718 GT4 e-Performance 而打造的純電車型,因此,其電動馬達與電池技術來自 Mission R 來自 Mission R,底盤則來自 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Porsche 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亮相 Vision 357 Speedster,其在設計上向經典車系 356 致敬。

此次,保時捷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展出 15 款新車和經典車型,而亮點之一為保時捷第一款跑車 356 No. 1 Roadster。此外,亦有 6 輛利曼參賽車同步展出,供現場的賽車迷們觀賞。

Vision 357 Speedster 外觀頗具復古風格,車尾採用垂直格柵圖案設計,再次向 356 車系致敬

外觀具有復古感,採雙灰色調搭上 Miami Blue

保時捷 Style Porsche 副總裁 Michael Mauer 表示:「推出 Porsche Vision 357 象徵向史上首部保時捷跑車致敬,同時也是 Ferry Porsche 夢想的實現。在外觀部分,可以見到 Vision 357 Speedster 頗具復古風格,引擎蓋與車側均有大大的 75 字樣,以向 Ferry Porsche 夢想中的跑車 356 致敬,該概念車采用 Marble Grey 與 Grivelo Grey 等 2 種灰色調,搭上 Miami Blue 藍色,形成對比,車尾採用垂直格柵圖案設計,再次向 356 車系致敬,此項設計同時整合了煞車燈。後輪前方畫有卡通風格的獨角獸圖案,由保時捷設計師專門為這款概念車繪製,更為富有衝擊力的「Speedster」標誌添上一筆。攝影鏡頭取代了傳統後視鏡,車體線條採用空氣動力學優化,外型令人感覺有如飛機機翼。

Vision 357 Speedster 車體線條採用空氣動力學優化,外型令人感覺有如飛機機翼。

車艙簡潔鋪陳設計,配置透明儀表

同時, Vision 357 Speedster 足踏 20 吋的鎂合金輪圈,並且配備碳纖維輪圈蓋和中央鎖定裝置,令人想到過去 Porsche 經典 356 A 和 356 B 兩款車型的輪框設計。

在車艙內裝設計部分,其整體鋪陳十分簡潔,為駕駛量身訂製,採用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低位座椅,融入進 monocoque 單體殼車身。整個儀表臺採用碳纖維飾紋,並且配置賽車式方向盤搭上透明儀表,其右上方的邁阿密藍色繫帶取代手套箱用於固定物品。萌生於賽車設計的簡約布質繫帶取代門把,為車輛節省不少重量,整體運動氣息十足。

其整體鋪陳十分簡潔。
廣  告

Vision 357 是保時捷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的亮點,但不是保時捷唯一的珍稀車款。保時捷將於該活動上展出超過 15 部新車與經典車型,並採取每日兩個輪迴的方式穿山巡禮。其中,負責領頭的車款是 356 No. 1 Roadster,緊接在後的是 1983 年式的 928 Trigema 賽車版、Cayenne Transsyberia、959、911 Turbo S(993)與一部特殊的 911 Carrera S(991)。這款獨一無二的車型是自 1963 年保時捷跑車推出以來生產的第一百萬輛 911。

保時捷也將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慶祝利曼 24 小時大賽 100 周年,保時捷將展示 3 輛分組冠軍賽車與 3 輛總冠軍賽車,其中包括 718 W-RS Spyder(1961 年 2.0 組冠軍)、935 Martini(1976 年組冠軍)及身披「Pig」設計的 911 RSR(2018 年 GTE Pro 組冠軍)。3 款總冠軍車包括 936/81 Spyder、911 GT1 '98 和 2017 年的 919 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