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零件供應大廠 Denso 宣布,將與美國 Honeywell 航空部門聯手,為尚在研發階段的 Lilium Jet 開發電動引擎,推進航空產業電氣化腳步,以及加速空中載具發展。這項計畫將是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後的首部量產產品,同時也象徵 Denso 由汽車領域進入航空業界的里程碑。

Denso 將與 Honeywell 聯手,為空中載具 Lilium Jet 研發電動引擎,推進航空產業電氣化

垂直起降、空中計程車,Lilium Jet 發展備受期待

此次雙方合作打造引擎的 Lilium Jet,屬於 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飛行載具,能夠原地進行垂直起降,於城市內提供運輸服務,實現空中計程車的未來移動方式。Lilium 希望在 2025 年取得飛行許可,隨後開始商業營運,其日前也與巴西民航公司 Azul 達成 10 億美元,220 架飛機的採購協議。

Lilium Jet 設計為 7 人座 eVTOL 載具,能夠原地垂直起降,實現空中計程車的未來移動方式。

Denso 與 Honeywell 在 2019 年時便展開研究,同時於 2021 時簽署協議,共同設計與開發用於航空器的電動推進系統。Lilium Jet 採用的定子 \ 轉子電動引擎,重量約 4 公斤,能產生 100kW 的功率,Denso 表示,他們已經與合作夥伴共同研發了兩年,力求達到 Lilium Jet 飛行所需要的效能表現。

Denso、Honeywell 與 Lilium 已共同研發兩年,開發定子 \ 轉子電動引擎。4 公斤的重量與 100kW 的功率,符合 Lilium Jet 所需的輕量化和高效能。

Denso 2035 實現企業碳中和,Honeywell 提升產業影響力

此次三方合作,除了象徵人類在移動領域的發展更近一步,也代表產業將更已朝向無污染新能源的目標。Honeywell 希望透過企業的航空產業科技,幫助客戶提供永續高效的運輸服務,Denso 則能擴展業務範圍,同時透過提供零碳排產品,達成企業 2035 年碳中和目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