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Buick 發布了 2 張即將推出的純電概念車 Electra-X 的預告照,這是首款基於 Ultium 平臺開發的純電 SUV 概念車,Electra-X 將在 6 月 1 日 2022 Buick 品牌日進行全球首發。

此次曝光的 Electra-X 的預告照與先前美國 Buick Twitter 發布的樣子完全不同。

從 Electra-X 名稱來看,應是 Buick Electra 概念車的接續產品,原廠表示,Electra-X 外觀將採用 Buick 全新設計語言,擁有獨特的造型。中國 Buick 宣布 Electra-X 基於 Ultium 平臺開發, 這是美國 GM 車廠於 2020 年 3 月發表的第 3 代電動車平臺,最大的特色是將大型袋式電池( pouch-type cell)垂直與水平堆疊在電池組中,此將比圓柱狀電池組裝更為密集,據悉,這樣的設計可使電池組比較能再回收利用。

帶有條紋設計的 A 柱,採用數位虛擬後視鏡,以及充滿線條的引擎蓋,可見 Electra-X 採用全新的 Buick 設計語言。

從仔細觀察預告圖,可以發現大燈組的形狀,與 2 月美國 Buick 在 Twitter 上發布的預告圖完全不一樣,此推文上也預告此款車將於 2022 年夏天亮相。第 2 張預告圖中可見帶有條紋設計的 A 柱,採用數位虛擬後視鏡,以及充滿線條的引擎蓋。中國 Buick 指出,Electra-X 將搭載 Super Cruise 駕駛輔助科技,還有數位虛擬座艙(Virtual Cockpit System)。

2 月美國 Buick 在 Twitter 上發布的預告圖,與此次的預告照對比起來,大燈的形狀不太一樣。

據外媒 TopElectricSUV 2022 年 4 月報導指出,Electra-X 動力系統由 2 個 Ultium Drive 馬達組成,最大馬力為 583 匹,一次充飽電後的續航里程估計超過 660 公里(推測是根據 CLTC 標準)。此外, Ultium 電池中的電線數量也將減少 90%。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