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美國新創公司 Our Next Energy (ONE)簽署協議,ONE 宣布其產品 Gemini 雙化學電池將搭載於 iX 測試版中,預計未來 BMW iX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966 公里,現行於國內市場頂規 xDrive50 車型,搭載 111.5kWh 電池,續航里程達 630 公里(WLTP 標準),如測試成功,搭載雙化學電池 iX 續航里程更加出色,ONE 公司還指出這款電池不易因電池熱失控而引發火災疑慮。

預計搭載 Gemini 雙化學電池的 BMW iX 最大續航里程可達 966 公里,比現行頂規 xDrive50 車型的續航里程還多許多。

雙化學電池可供電與儲能,減少使用 20% 鋰 與 60% 石墨

ONE 的 Gemini 雙化學電池結合了兩種類型的電池,其中一部分用於供電(LiFePoc),另一部分用於儲能(LiMnO)。這樣設計能讓電池組可提供更好的續航里程,同時減少 20% 的鋰和 60% 的石墨,還大幅度減少鎳和鈷的使用,ONE 還沒有公佈 Gemini 電池組任何更詳細資訊。

而先前在 2021 年 12 月,ONE 將 Gemini 電池改裝到 Tesla Model S 上,並且實測出續航里程可達 1,210 公里,這測試並未與 Tesla 官方正式合作,僅為實驗性質,但顯然吸引了不少汽車品牌對此新創公司的關注。

Gemini 雙化學電池 LiFePoc 部分用於供電,另一 LiMnO 部分用於儲能,這樣設計能讓電池組可提供更好的續航里程,同時減少 20% 的鋰和 60% 的石墨。

廣  告

Neue Klasse 電車平臺是否會轉用不同型態電池?值得關注

對此 BMW 集團新科技高壓儲能系統負責人 Jürgen Hildinger 表示,我們相信將 ONE 的電池技術整合到我們未來純電產品系列,這可以帶來商業機會和戰略。BMW i Ventures 為集團位於矽谷的投資部門,同樣對於與 ONE 的合作表達支持,此合作於最近一波 6,500 萬美元的融資中取得領先。

如果搭載 Gemini 雙化學電池的測試版 iX 在各項目表現良好,此雙化學電池極大可能將配置於 2023 年式的 iX 中,相信這對於 BMW 品牌來說也是一項重要突破。先前 BMW 曾在 2022 年 5 月中旬宣布,Neue Klasse 電動車平臺採用圓柱形電池,但一直尚未確認公布其電池供應商為哪家,美國總統拜登政府 5 月也宣布,將投資 31 億美金(折合新臺幣 915 億元)將補助車廠製造電池,以及電動車零件組裝,展現其支持北美電車產業鏈發展的決心,更讓 Neue Klasse 平臺未來電池配置的動向引人注目,是否會有其他突破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