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動車電池研發與製造企業 Britishvolt,宣布將開發新的 4690 圓柱形三元鋰電池芯,根據 Britishvolt 的說法,新的 4690 電池將會對電動車產業有著深遠的影響,並且大幅降低碳足跡、具備競爭力的成本效益表現,有助於拓展整個電動車生態。

英國電動車電池研發與製造企業 Britishvolt,宣布將開發新的 4690 圓柱形三元鋰電池芯。(圖片為示意)

Britishvolt 表示,未來電動車電池將朝向「大型化」發展,而 4690 電池則是目前最有潛力的方案;4690 電池比現有 Britishvolt 的 21700 電池體積更大,當然內部的電能量也更多。

廣  告

以車用電池的角度來看,無論是模組(Module)或 Cell to Pack 結構,電池芯都是構成基礎電能儲能的單位,以圓柱形的電池芯來看,若單一電池體積增加、在總能量不變的條件下,可以降低外殼與其他材料的使用,擁有減輕重量、減少成本的優勢。

以圓柱形的電池芯來看,若單一電池(4690)體積增加、在總能量不變的條件下,可以降低外殼與其他材料的使用,擁有減輕重量、減少成本的優勢。(圖片為示意)

目前新款的 4690 電池的原型已經送交測試,若沒有問題,後續將在英國 Midlands 地區的工廠進行大規模量產,產量方面,Britishvolt 沒有進一步透露,依照 Britishvolt 的規劃,所生產的電池將會供應給英國與歐洲當地的電動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