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由於馬達輸出特性,能即時給予相對應的動力,因次擁有比油車出色的加速表現。近日美國則有位 Tesla Model S Plaid 車主,透過輕量化改裝,為這輛品牌性能旗艦寫下 8.834 秒的 1/4 英里直線加速賽紀錄,最高速度更達到時速 259 公里 (161.37 英里),再次讓車迷們見證電動車驚人的性能表現。

電動車擁有強悍的加速性能,近日美國便有輛改裝 Tesla Model S Plaid,寫下 8.834 秒的 0-400 公尺加速紀錄。

減去 272 公斤車重,換裝專用胎打破紀錄,先前紐北賽道已創佳績

此次測試的 Tesla Model S Plaid,當然也有針對加速賽進行適度改裝,除了換上專用的輪框胎圈外,也進行了輕量化的調整,據說減少了多達 249~272 公斤的車身重量,將官方宣佈從 1/4 英里直線加速加速時間,從 9.23 秒一舉削減至 8.834 秒。

此次用於測試的 Tesla Model S Plaid,據傳車身減重了將近 249~272 公斤,並換上直線加速專用的輪框和胎圈,相對原廠數據有不少增幅。

Tesla Model S Plaid 採用 3 馬達 4 輪驅動,最大馬力為 1,020 匹,極速為時速 322 公里,並可在 2.1 秒內完成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除了此次從 1/4 英里直線加速實測外,車款先前也在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35 秒 579 的成績,創下量產純電車最速紀錄。

廣  告
Tesla Model S Plaid 先前曾在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35 秒 579 的成績,創下量產純電車最速紀錄。

本次測試紀錄的資訊,是車主 Zack (@BLKMDL3)藉由 Twitter 所公布,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得知訊息後,也簡短回復"Nice!"以表恭喜之意。Tesla Model S Plaid 自從交車後,便屢屢創下加速紀錄,相信已讓世界知道,車款原廠的加速能力,與售後改裝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