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N e. V.協會於挪威發表最新的 Megawatt Charging System (MCS)直流快充系統,提供給商用重型電動車使用,具備最高 3.75MW 功率輸出,是目前全球功率最高的商用單一直流快充接頭協定。

CharIN e. V.協會於挪威發表最新的 Megawatt Charging System (MCS)直流快充系統,提供給商用重型電動車使用,具備最高 3.75MW 功率輸出。

CharIN e. V.協會是一個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組織,成員包含有汽車車廠、零組件業者、供應商等等,並且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香港、杜拜等地設有辦公室,專門從事電動車與新能源產業,例如歐洲與北美的 CCS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快充系統就是由 CharIN e. V.所規劃推動。

廣  告

新發表的 MCS, Megawatt Charging System 商用快充系統,則是在 4 年前開始規劃,經過多年的驗證與測試,於 2022 EVS35 世界電動車大會暨展覽會上發表,並預計 2024 年成為正式的國際標準協定。

MCS 快充系統採用直流電、支援最高 3,000 安培、最高 1,250 伏特,最大充電功率達到 3.75MW 輸出,是目前全球唯一支援如此高功率的單一商用充電接頭。

MCS 快充系統採用直流電、支援最高 3,000 安培、最高 1,250 伏特,最大充電功率達到 3.75MW 輸出,是目前全球唯一支援如此高功率的單一商用充電接頭;CharIN e. V.表示,MCS 快充系統可供應商用重型電動車,例如農業、礦業、運輸等,並且具備多領域的擴充性,像是海洋、航天等,MCS 系統都有很大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