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小鵬 Xpeng,先前在 2021 年 11 月廣州車展先行亮相 G9 電動休旅,其採品牌首見的 800V 碳化矽高電壓架構,強調充電 5 分鐘能補進 200 公里續航,並搭載 100kWh 電池組、續航可望上看 700 公里。而 G9 預計 9 月才會在中國市場正式上市,但 U-CAR 網友"長谷川水源"近日卻在比利時街頭捕獲測試車,不僅拍到些許尚未曝光的內裝細節,也代表著小鵬 G9 有望進攻歐洲市場的野心?

U-CAR 網友近日在比利時街頭捕獲測試車,不僅拍到些許尚未曝光的內裝細節,也代表著小鵬 G9 有望進攻歐洲市場的野心?

小鵬汽車最早是在 2014 年創立,屬於中國新創的純電品牌,其創辦人何小鵬前身為 UC 優視聯合創辦人、前阿里巴巴移動事業群總裁。品牌在 2018 年 1 月發表 G3 電動休旅、2019 年 4 月更帶來車長 4,880mm 的純電大型轎車 P7,目前販售的 4 款車系還包含中大型轎車 P5、G3 的改款車型 G3i,在中國、美國皆設有研發中心。甚至 2020 年 12 月更首度以 G3、P7 等車款首度進軍挪威市場。P7 更在 2022 年 3 月成功突破 10 萬輛生產大關,刷新中國新創純電動車品牌,單一車款生產量最快達到 10 萬輛的里程碑。

小鵬汽車創辦人何小鵬前身為 UC 優視聯合創辦人、前阿里巴巴移動事業群總裁。
小鵬旗下 P7 更在 2022 年 3 月成功突破 10 萬輛生產大關,刷新中國新創純電動車品牌,單一車款生產量最快達到 10 萬輛的里程碑。

小鹏 G9 科技滿載,中國預計 2022 年 9 月上市

而小鵬汽車近期的焦點,乃是 2021 年 11 月廣州車展上所亮相的 G9 純電休旅,其車身長寬高來到 4,891x1,937x1,680mm,軸距為 2,998mm,定位為中大型的純電休旅,更是中國品牌首款基於 800V 高壓 SiC 碳化矽平臺開發的量產車。不過當時廣州車展的舞臺上,小鵬汽車僅亮相其外觀造型、內裝並未揭示,而且有關於動力等資訊也尚未進一步揭露。近期創辦人何小鵬則在微博預告新車將在 8 月於中國市場啟動預售、9 月將正式上市。

小鵬汽車近期的焦點,乃是 2021 年 11 月廣州車展上所亮相的 G9 純電休旅。不過當時廣州車展的舞臺上,小鵬汽車僅亮相其外觀造型、內裝並未揭示。預計 2022 年 8 月於中國市場啟動預售、9 月將正式上市。

小鹏 G9 可望進軍歐洲市場,U-CAR 網友比利時捕獲測試車

不僅僅是中國市場,2022 年開始外媒似乎也陸陸續續於葡萄牙、西班牙等地捕獲到 G9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顯見 G9 可能將作為小鵬的全球戰略車,並有進一步進攻更多歐洲國家市場的野心。

無獨有偶的是,U-CAR 網友"長谷川水源"近日也在討論區以「比利時發現小鵬 G9 電動休旅」為題,刊出其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街頭捕獲到的 G9 偽裝測試車,更罕見的拍攝到目前原廠都尚未曝光的局部內裝,這也顯見 U-CAR 網友真的是無所不在。為感謝網友的熱心分享,U-CAR 將依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我們將頒發「海外間諜照特別獎」獎金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連結: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83248/

U-CAR 網友近日在討論區以「比利時發現小鵬 G9 電動休旅」為題,刊出其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街頭捕獲到的 G9 偽裝測試車,我們將頒發「海外間諜照特別獎」獎金。

從網友捕獲到的照片來看,我們也很明顯看到其承襲小鵬汽車家族式車頭造型 X Robot Face,加上小鵬慣用的貫穿式晝行燈元素,真正的頭燈組則置於兩側下方,還將雙雷射雷達融入前大燈之中。車輛並沒有傳統水箱護罩設計、但前保桿下方有著大型的進氣通風氣壩。

G9 承襲小鵬汽車家族式車頭造型 X Robot Face,加上小鵬慣用的貫穿式晝行燈元素,真正的頭燈組則置於兩側下方。

車側部分,G9 採用長車頭的設計,強調整車在縱向上做黃金比例分割,但設定上為短前懸、長後懸,前側車窗有三角窗配置、後視鏡改置於門板上方,車側整體的立體線條簡約,並且還加入平整化隱藏式車門把手,營造出整車如游艇般的優雅與豪華感。而原廠當時在廠照與車展上展演的是 21 吋輪圈組,但網友在比利時捕獲到的實車則是造型較小的輪圈組、甚至還可發現配胎為國人所熟知的 Maxxis 瑪吉斯廠牌。

G9 採用長車頭的設計,強調整車在縱向上做黃金比例分割,但設定上為短前懸、長後懸,前側車窗有三角窗配置、後視鏡改置於門板上方,車側整體的立體線條簡約。
原廠當時在廠照與車展上展演的是 21 吋輪圈組,但網友在比利時捕獲到的實車則是造型較小的輪圈組、甚至還可發現配胎為國人所熟知的 Maxxis 瑪吉斯廠牌。

車尾方面,雖然被大量偽裝貼紙覆蓋住,但仍舊能辨認出其有著與展車相同的貫穿式尾燈組,尾門上方則是有牌照框設定,至於整體在後保險桿的造形則相當簡約。小鵬也強調在 G9 上,視覺感知系統、5G 天線、低風阻輪圈等都融合進造型之中。

車尾方面,雖然被大量偽裝貼紙覆蓋住,但仍舊能辨認出其有著與展車相同的貫穿式尾燈組。
車尾具有貫穿式尾燈組,尾門上方則是有牌照框設定,至於整體在後保險桿的造形則相當簡約。

原廠尚未曝光內裝,網友捕獲到方向盤等造型

至於內裝雖然因為網友拍攝到的偽裝車車窗反光,但仍舊有捕捉到其方向盤為雙輻式造型,車內也以大量的皮革與縫線包覆,中控推測應當會嵌入大面積數位儀表,還會搭載中央與副駕駛座相連的橫置大螢幕,並配有 2 組手機無線充電。小鵬也強調 G9 採用最新的 X-EEA 3.0 電子電氣架構,支持更高階的輔助駕駛、智慧化座艙、OTA 遠端更新等功能。小鵬 G9 也成為支援 XPILOT 4.0 智慧輔助駕駛系統的首款量產車。

小鵬也強調 G9 採用最新的 X-EEA 3.0 電子電氣架構,支持更高階的輔助駕駛、智慧化座艙、OTA 遠端更新等功能。
內裝雖然因為網友拍攝到的偽裝車車窗反光,但仍舊有捕捉到其方向盤為雙輻式造型。

小鵬原廠強調 X-EEA 3.0 電子電氣架構使小鵬 G9 具備更為完備的車輛自我診斷功能,而全車的 OTA 更新時間可控制在 30 分鐘以內。而且在電力分配與使用上,小鵬 G9 全車的用電設備供電 100%可控,車輛可根據用車情境,進行按需求配電,車輛在休眠、喚醒及待機等狀態下電耗大幅降低。

小鵬原廠強調 X-EEA 3.0 電子電氣架構使小鵬 G9 具備更為完備的車輛自我診斷功能,而全車的 OTA 更新時間可控制在 30 分鐘以內。

採用 800V 高壓 SiC 平臺,最快 5 分鐘可補充 200 公里續航

動力方面,小鵬 G9 強調搭載 XPower 3.0 動力系統,也是中國國產品牌首款基於 800V 高壓 SiC 平臺的量產車,電驅系統最高效率可達 95%以上,而且也能實現充電 5 分鐘最快補充 200 公里續航的能力,小鵬還強調將會在中國鋪設 480kW 高壓超充樁,來發揮 800V 平臺的超充技術優勢。不過小鵬汽車的官方資料,目前尚未明確指出 G9 是否為車輛本身能支援到最高 480kW 的快充功率。

小鵬還強調將會在中國鋪設 480kW 高壓超充樁,來發揮 800V 平臺的超充技術優勢。
廣  告

搭載 100kWh 電池組,最大續航上看 700 公里

詳細的動力數據部分,從先前中國工信部資訊來看,小鵬 G9 應當會搭載 100kWh 的三元鋰電池組,並採雙馬達配置,前馬達最大輸出可達 238 匹、後馬達可達 313 匹,全車並可選配氣壓式懸吊,中國媒體傳出 G9 應當會有上看 700 公里的續航表現(未公布測試標準是否為 CLTC)。小鵬原廠也強調,G9 採用 48 小時 IP68 級防護等級的電池包,並透過智慧高壓保護系統保障了超充電池系統的安全性。

而有關小鵬 G9 的後續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從先前中國工信部資訊來看,小鵬 G9 應當會搭載 100kWh 的三元鋰電池組,並採雙馬達配置,前馬達最大輸出可達 238 匹、後馬達可達 313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