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正積極推動電動化轉型,因此下一代 RS4 將成為 RS 家族中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車系。目前 Audi 已經展開新動力系統的早期測試,一般預料會採用現行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450 匹、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增加電動馬達輔助後動力輸出可望在此基礎上大幅提昇。

Audi 下一代性能旅行車 RS4 將搭載以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開發的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一輛 A4 Avant 測試偽裝車稍早在阿爾卑斯山一帶被拍到,後面還尾隨著 RS6,在照片當中難以看出太多端倪,但從後擋風玻璃上貼有 PHEV 字樣的測試貼紙來看,猜測應該就是 PHEV 動力系統。據了解,A4 Avant 測試車引擎運轉聲音相當驚人,可能還在測試各種不同設定。

距離量產版推出仍有數年時間,外觀與內裝都無從確認,但可能傾向拿掉傳統排檔桿改成 A3 上面的撥桿設計。

由於 A4 Avant 偽裝測試車僅用做測試動力系統,車輛外觀並無參考價值。不過基本上與過去一樣,可以期待更凶悍、動感且具侵略性的造型,包括較低的車高、突出輪拱、大尺寸輪圈、專屬車身套件…等等。內裝設計則會和 S4 相近,搭尺寸數位儀表搭配平底運動方向盤以及獨立式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除此之外,Audi 似乎也有意在下一代 A4 上導入 A3 上的撥桿式換檔機構,取代傳統排檔桿設計。

Audi 一位發言人確認下一代 RS4 仍在開發前期階段,距離量產仍有「數年之遙」,至於下一代大改 A4 以及 A4 Avant 則預計明年會上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