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外媒體捕捉到了全新一代 Audi A4 的內裝間諜照,新車將換裝大尺寸中控螢幕,同時整體佈局也將有所調整。據悉,新車將會以 MLB Evo 平臺的更新版本打造,也將是最後一代燃油版 A4。新車預計將會在 2023 年正式發表。

據悉,全新一代 Audi A4 將會以 MLB Evo 平臺的更新版本打造,也將是最後一代燃油版 A4。新車預計將會在 2023 年正式發表。(圖為現行 A4 設計圖)

在阿爾卑斯山一帶被拍到 A4 Avant 測試偽裝車,後面還尾隨著 RS6,在照片當中難以看出太多端倪,但從後擋風玻璃上貼有 PHEV 字樣的測試貼紙來看,猜測應該就是 PHEV 動力系統。

廣  告

根據外媒拍攝到的新車內裝,中央大尺寸螢幕十分搶眼,由於將大部分功能整合進系統中,因此下方僅保留了少部分的傳統按鍵。與現行 Audi 車系不同的是,測試車採用開放式的大尺寸寬螢幕數位儀表,可見全面數位化已經是新車的開發重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船部分可見新車也將換裝與 e-tron GT、Q4 e-tron 相同的全新造型平面式排檔桿。方向盤造型亦可望沿用首見於 Q4 e-tron 的觸控式按鍵方向盤。

首見於 Q4 e-tron 的觸控式按鍵方向盤。(圖為 Q4 e-tron)
新一代 Audi A4 可望換裝與 e-tron GT、Q4 e-tron 相同的全新造型平面式排檔桿。(圖為 Q4 e-tron)

動力方面,預計 Audi A4 新車將持續提供擁有汽油以及柴油動力供消費者選擇,同時也將會引入輕油電以及插電式油電動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推出的純電動車型有望在 PPE 平臺上生產,並命名為 A4 e-tron,成為 BMW i4、Tesla Model 3 的強力對手。

(圖為現行 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