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汽奧迪於 24 日正式發表全新 Audi Q6 休旅車系,新車採用 MQB 平臺打造,定位為中大型三排座 LSUV,可說是 Volkswagen Atlas 在中國的豪華姊妹車系,並在尺碼上勝過同門 Q7 車系。新車搭載 2.5 升 V6 TFSI 與 2.0 升直 4 TFSI 兩種引擎共 3 種輸出,並全面搭載 quattro 四驅系統。

Audi Q6 提供基本 7 人座與高階 6 人座編排選擇,中國預售價區間為人民幣 50 至 65 萬元間。

中國上汽奧迪於 24 日正式發表全新 Audi Q6 休旅車系,新車採用 MQB 平臺打造,定位為中大型三排座 LSUV。

與德國 Audi 原廠預計發表、將採用 PPE 高階純電平臺的 Q6 e-tron 不同,中國上汽奧迪 Q6 仍是燃油引擎車型,其沿用了 Volkswagen Atlas(中國稱 Teramont 途昂)所搭載的 MQB 平臺架構,而非 Q5 的 MLB Evo,因此其引擎採横置設定。雖然未採用更高階的平臺,但 Q6 仍沿用具有 MQB 平臺的空間彈性優勢,車身尺碼來到了 5,099×2,014×1,784mm,軸距也有與 Atlas 相同的 2,980mm 水準,尺寸更勝同門 Q7。

上汽奧迪 Q6 沿用了 Volkswagen Atlas(圖)所搭載的 MQB 平臺架構,而非 Q5 的 MLB Evo。
廣  告

外觀部分,上汽奧迪表示 Q6 設計的靈感來自麒麟,象徵著力量、財富和幸福。德國 Audi 設計師自 2016 年,便數次造訪中國汲取靈感,將中國特有元素融入到 Audi 的設計 DNA 中,Q6 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上汽奧迪 Q6 提供行政和運動兩款造型風格,並呈現了風格不同的設計細節。

上汽奧迪表示 Q6 設計的靈感來自麒麟,象徵著力量、財富和幸福。

此外,Q6 應用了品牌先進的燈光技術。首度採用車頭貫穿式 LED 燈設計,並承接兩側智慧矩陣式 LED 頭燈。後尾翼投影式煞車燈將 quattro 字樣的紅色光影懸浮於後車窗,形成更富個性的視覺效果。

後尾翼投影式煞車燈將 quattro 字樣的紅色光影懸浮於後車窗,形成更富個性的視覺效果。

車艙內部,隨著上汽奧迪給予 Q6「Roadjet 陸地專機」之名,其內裝便以高級飛機座艙為概念打造,除了真皮帶來的高級質感外,並具有相配的縫線顏色;除此之外,前排座椅標配腿靠設計,左右後車窗配備遮陽簾,為乘客帶來舒適和私密性;前後三排佈局和 6、7 座的設定,營造出豪華動感與舒適的乘坐氛圍,也滿足了中國消費者對於多種用車需求的考量。

隨著上汽奧迪給予 Q6「Roadjet 陸地專機」之名,其內裝便以高級飛機座艙為概念打造。前後三排佈局和 6、7 座的設定,營造出豪華動感與舒適的乘坐氛圍,也滿足了中國消費者對於多種用車需求的考量。

Q6 全車系採用 Nappa 真皮包覆的多功能方向盤,儀表上方也採用了軟性皮質包覆。Q6 也導入 Audi A6 等車的 3 螢幕設計風格,包含全數位儀表與中央上下觸控螢幕,都彙集了最新虛擬座艙技術,營造出充滿科技感的豪華氛圍。

Q6 也導入 Audi A6 等車的 3 螢幕設計風格,包含全數位儀表與中央上下觸控螢幕,都彙集了最新虛擬座艙技術。

Q6 所搭載的 2.0 升直 4 TFSI 與 2.5 升 V6 TFSI 兩種引擎皆為德國進口。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中國 Audi 首款搭載 EA888 Evo4 2.0 升 TFSI 引擎的車型。輸出部分,2.0 TFSI 引擎具有最大 231 匹馬力或 265 匹馬力兩種輸出選擇,而 2.5 升 V6 TFSI 則可以輸出 299 匹馬力。全車系都配備 7 速 S-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

在 A7L 與 Q5 e-tron 後,Q6 的到來讓上汽奧迪的產品線更豐富,在激烈的中國車市中,Q6 的表現也將成為上汽奧迪發展的關鍵所在,其未來表現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