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udi 表示將在 4 年後只推出電動車、現在到 2033 年之前將逐步停止生產內燃機,但預計於 2023 年推出的下一代大改款 A4 將不在此限。根據外媒採訪報導,Audi 技術開發主管 Oliver Hoffman 表示新款的 A4 將會維持在 MLB 平臺上,並擁有汽柴油動力與插電混合動力版本。

Audi 表示將在 4 年後只推出電動車、現在到 2033 年之前將逐步停止生產內燃機。
廣  告

Audi 德國總部於 2021 IAA 前夕發表品牌全球新戰略「Vorsprung 2030」,其發展方向將著重於產品全面電動化發展、車主用戶數位軟體服務及未來自動駕駛體驗等領域的研發,未來 Audi 從 2026 年起所推出的全新車款皆將會是純電力驅動,並於現在起至 2033 年將逐步停止內燃機引擎的生產,不過這當然不在大改款 A4 的限制內。

下一代 A4 仍然會有汽油與柴油引擎,但引擎科技將會持續研發。(圖為現行版 A4)

Audi 技術開發主管 Oliver Hoffman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下一代 A4 正在進行開發中,預計將在 2023 年推出,將與現行款同樣維持在 MLB 縱置引擎模組化平臺上,並且同樣仍然會有汽油與柴油引擎,當然電動化版本也會出現,包括現行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以及將推出更大電池的插電混合動力版本。報導內說到包括經典的 EA888 將會擁有新的可變截面渦輪,來改善低速時的油門反應,另外可能也將有更高的燃油噴射壓力。

A4 約佔 Audi 全球銷量的 1/5,是公司超級重要的車款。(圖為現行版 A4)

另外新的 48V 除了擁有針對動力輸出以外,還將會提供更多設備,包括主動是防傾桿等選配套件。而全新的 PHEV 插電混合動力很可能會擁有 14.4 kWh 鋰電池,其很可能會搭載在其它 MLB 平臺車款上,尤其是 Q5。Hoffman 在採訪中提到,A4 約佔 Audi 全球銷量的 1/5,是公司超級重要的車款,包括 A6 也將持續推出新一代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