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將在今年 11 月舉辦的中國廣州車展上發表 A8 L Horch 車型,以更加豪華高階的配置與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正面抗衡。Audi 重新啟用 Horch 之名與 Maybach 競爭的消息在 2018 年時就已傳出,不過這次推出的 A8 L Horch 目前僅限中國市場,暫時還沒有拓展到其他地區的消息。

Audi 將在 11 月廣州車展上發表 A8 L Horch,藉此抗衡 Maybach S-Class。

August Horch 在 1899 年與合夥人共同創辦了 Horch 品牌,但卻因故被迫離開,隨後在 1909 年創立 Audi Automobilwerke。1932 年,Audi 與 Horch、DKW、Wanderer 合併組成 Audi Union 聯盟,採用現在大家所熟知的四環標誌作為聯盟象徵,分別代表著 Audi、Horch、DKW、Wanderer 這 4 個品牌。1964 年 Volkswagen 收購 Audi Union,正式統一以 Audi 為名推出新車。

外觀改變不算大,但還是可以從水箱護罩、輪圈、Horch 徽飾等處看出不同。

Horch 從以前就是專門生產豪華汽車的品牌,同時也是品牌創辦人當年所設立的車廠,無論是市場定位或歷史背景,都與 Mercedes-Maybach 有些相似。此番重啟 Horch,其目的自然也很明顯,就是要正面與 Maybach 對抗,搶佔更高階的豪華市場。

A8 L 長軸版的軸距比比 A8 標準車型多出 130mm,車身總長來到 5,450mm,增加的空間讓後座乘客得以享有更加寬敞與舒適的空間。車內還搭載 B&O 立體聲音響、車內香氛、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前座與後座座椅皆提供 8 種按摩模式選擇,而且後座中央設有資訊娛樂系統,方便乘客控制各項汽車功能。

更加寬敞的後座空間搭配獨立雙座椅,滿足後座買家的需求。

外觀改變也很明顯,A8 L Horch 擁有專屬灰色或綠色塗裝,車頭盾形水箱護罩格柵也採用鍍鉻網狀造型設計。搭配 20 吋亮面輪圈以及 Horch 的特殊徽章,在低調中還是能展現和一般車型不同之處。

廣  告

在動力方面,A8 L Horch 搭載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與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最大 340 匹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扭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雖然數據不算很亮眼,但以一款重視舒適性大於性能表現的產品而言,應該也算足夠。A8 L Horch 將在 11 月 19 日於廣州車展首發,並同步推出 Horch Founder Edition 創始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