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藉著 2019 年推出 R8 小改款的機會,新增 RWD 後驅車型,讓 R8 車系多出了一款中置後驅的選擇,提供不同駕馭樂趣。現在原廠進一步發表 R8 V10 Performance RWD 性能版本,算是替車系頂規陣容補上最後一片拼圖。輸出方面略微上漲 30 匹馬力來到 570 匹,車價則跟著提高約新台幣 38 萬元。

Audi 推出 R8 V10 Performance RWD 車型,馬力增加至 570 匹,極速也來到 329km/h。

基礎版本的 R8 V10 RWD 動力輸出為 540 匹馬力,居於車系之末,不過這也能夠理解,畢竟後驅車在操控穩定性與極限上仍與四驅車有些差別。雖然動力較弱,但 R8 V10 RWD 相對便宜的價格,還有中置後驅設定帶來接近其他超跑的駕馭體驗,都是該車型的市場魅力。而在 R8 V10 Performance RWD 推出後,基礎版本將會停止販售,同時 570 匹馬力的輸出與 R8 V10 quattro 持平,一改動力弱勢的情況。

原先 540 匹馬力的 R8 V10 RWD 將不再販售,因此 R8 車系入門動力將會是 570 匹的 V10 quattro 與 V10 Performance RWD 共同擔任。

然而即便馬力多出 30 匹,然而整體性能表現並沒有太讓人驚艷的變化,0~100km/h 加速仍舊維持 Coupé車型 3.7 秒、Spyder 車型 3.8 秒的成績,沒有因此進步些許。當然也不是全然沒有進步,極速就上修來到 329km/h (Spyder 車型 372km/h)。Audi 表示,新車將會充分體現何為駕駛樂趣,搭載後方限滑差速器以提升抓力表現,懸吊也針對後驅車型所需重新調校。除此之外,Audi 首次將動態轉向齒比控制系統列為車系標配,聲稱能在高速時帶來更直接的操控感受,並改善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

廣  告

除此之外,R8 V10 Performance RWD 並沒有太多改變,外觀與 R8 其他車型相同,內裝則沿用 R8 V10 RWD 的設定,在幾個地方增加 RWD 的徽飾。Audi Sport 總裁 Sebastian Grams 表示,R8 V10 RWD 從推出後就頗得消費者的心,結合後輪驅與 R8 LMS 賽車經驗,讓車主得以感受純粹直接的動感樂趣。而增加了 30 匹馬力和 1 公斤米扭力,也能將駕馭體驗昇華至全新層級。